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新安县:分类施训让干部“一专多能”

[ 发布时间:2016/11/24 20:38:44 ]  [ 浏览:次 ]

近年,新安县把锻造“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领跑各项工作“千里马”的干部队伍作为方向,着力培养有激情、有灵感、有思路、有功力的“四有”干部,提高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补短板 “菜单”培训。针对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新安采取“干部点题,重点培训”的办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个性化专题培训。提升干部的才气和抓工作的底气。

如一些基层干部在投融资、信访矛盾化解、新型城镇化方面掌握的知识不够。县里就因需所训,先后开展金融知识专题、城镇化专题等讲座5场,培训干部620余名,既解决了干部的本领恐慌,又补齐了‘短板’,一举两得”。

强素质 集中轮训。新安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对科级干部进行立体式轮训,拓宽培训渠道,改进培训方式,提升了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实现了数量与质量、规模与效益相统一。

新安县坚持“大范围,全员学、全覆盖”的原则,每年都对全县科级干部分批进行轮训,培训重点为中央、省市和重大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委主要领导为全县正科级领导干部上党课,结合五大发展理念,对新安总体发展思路、空间布局、深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同时,县里还选派学员到北京大学学习、邀请复旦大学等知名管理学院教授到新授课的方式,从“丝绸之路战略”、“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重大内容入手,为干部开展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提供智力支持。三年来,先后举办培训17期,累计3945名干部从中受益。

拓思路 重点调训。新安县抢抓“互联网+”和“宽带中原”示范区建设机遇,着力实施政务信息化、教育信息化、医疗信息化建设,强力建设“智慧新安”。为让大家对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有更直观的了解,该县重点对经济发展联系紧密的20多个委局“一把手”进行了重点调训,学习内容为新产业、新知识、新理念,同时还走出去,与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结盟,让大家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