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党员干部需“勤体检”“常补钙”“壮筋骨”

[ 发布时间:2020/1/17 12:01:55 ]  [ 浏览:次 ]


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用3个6条阐明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收获的经验,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需始终坚持“勤体检”“常补钙”“壮筋骨”,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勤体检”

“勤体检”以坚定信念,严防“毒瘤侵蚀”“心中贼式”病灶。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需要在不断地反躬自省、对照检视中牢牢坚守。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了一大批腐败分子,这些人往往刚开始怀揣着质朴的初心,却走着走着禁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把初心和使命抛在九霄云外,跌进贪污腐败的深渊中。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其目的就是要在“毒瘤侵蚀、肌体腐化”前,将“小毛病”遏制住,及时打败“心中贼”,做一个刀枪不入的“钢铁侠”。练就百毒不侵之身非一朝一夕之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党员干部要以久久为功“去未病”的精神,常“照镜子”“正衣冠”,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尖锐武器,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永葆初心之纯、信念之坚。


“常补钙”

“常补钙”以学有所成,杜绝“蜻蜓点水”“桃花源式”学习。




“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无论什么时候,党员干部都要持之以恒强化学习。但纵观当下,许多党员干部在学习上粗浅随意、流于形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做做样子、花拳绣腿”式的学习并不少见。疏于学习的最直接结果就是“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思想跟不上时代变革,理想信念也渐渐崩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一个长期漫长、永无止境的过程,只有肯下苦功夫坚持学习的人,才能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做到初心不蒙尘、使命扛在肩。党员干部要用好科学理论这把“金钥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与时俱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续航充电”,补足“精神之钙”,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壮筋骨”

“壮筋骨”以奋发有为,不做“甩手掌柜”“泥菩萨式”干部。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古今中外的能人大将无一不是在硝烟滚滚、惊涛骇浪中成长起来的,逆境中“丰满羽翼”,风雨中“强健筋骨”。当前,我们离民族复兴越来越近,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也越来越大,严峻的形势更考验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向未来,党员干部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可做懈怠者、畏惧者、逃避者。基层是最能锻炼干部的平台,要沉下心、俯下身,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倾听群众真实声音,真心实意解民忧、暖民心。坚决不做“老好人”“太平官”“泥菩萨”,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问题敢亮剑,扛起责任,勇挑重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完成使命,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