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学习三字经”助力新安县直机关“组织生活制度学习月”活动扎实开展

[ 发布时间:2020/6/3 11:31:26 ]  [ 浏览:次 ]


为进一步规范新安县直机关基层组织生活,保持基层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政治性,新安县直工委依托县直机关党建联络组月例会,在县直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制度学习月”活动。

党务干部“集中学”。组织党务干部和部分党支部委员共计127人参加县直各党建联络组月例会,分7个小组在不同单位,以洛阳市委组织部统一明确的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为基本内容,以一个单位一项制度的方式进行逐一领学。随后,由组长单位针对组织生活制度的相关内容随机提问党务干部,进行解答,其他单位补充完善,现场学习气氛紧张又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党务干部对组织生活制度的巩固理解,真正做到培训学习入脑入心。

机关支部“现场学”。学习无止境,而学以致用才是最终目的。县直工委利用党建联络组月例会,共抽查114个机关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资料,各组通过现场查阅、现场点评、现场认领问题的方式,认真登记查阅情况,反馈存在问题及建议,对组织生活流程规范、记录详细、资料完善的党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并进行学习,对组织生活存在瑕疵的党支部提出整改要求,借此激发党组织活力,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各级党组织“自查学”。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县直各机关积极落实调阅审阅审签组织生活制度,对本单位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资料进行统一检查,查摆问题,各支部及时认领,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执行到位,原始记录和资料清晰、规范、完善。同时县直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落实组织生活考勤管理、谈话提醒等制度,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切实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在党意识,让党员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成为自觉行动。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