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县开展县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半年调研

[ 发布时间:2020/7/27 18:20:31 ]  [ 浏览:次 ]



为进一步推进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加强新安县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新安县近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县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半年调研工作。




一是强队伍,明确工作责任。本次调研工作依托县直机关党建联络组,由各组长单位主管党务工作领导带队,从已表彰的“五星支部”中抽调党建工作熟练的党务干部担任组员,组成7个调研组,对县直76个单位的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调研采用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一个县直单位抽取一个支部的方式进行调研,保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

二是定方向,明确工作任务。本次调研内容包括6大项,分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情况;支部联建开展情况;五星级支部创建情况;单位硬件设施及党务干部配备情况等,基本覆盖县直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全部内容,确保调研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

三是强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本次调研以发现问题、督促工作、指导交流为主,要求调研组到各单位后要及时发现问题、肯定成绩,对一些基础比较差的单位做好指导,对推荐的五星党支部做好初验。要把问题带回来专项研究,把亮点提炼出来形成经验,把县直机关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摸透、弄清,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给各单位学习提高,确保调研工作掷地有声。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