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北冶镇:示范观摩找差距 学习引领促提升
——第一轮“主题党日”村级示范观摩活动

[ 发布时间:2020/8/14 15:05:42 ]  [ 浏览:次 ]



 入党宣誓,缴纳党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听取党员“1+1+10”工作履职汇报……8月14日,北冶镇第一轮“支部主题党日”村级现场示范观摩活动在岭后村拉开序幕,北冶镇西地村、崔沟村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学习。

“7月20日,我到分包群众武自伟家走访时,了解到武自伟患病住院,及时向村支部反映,村干部到县医院进行了看望;8月2日在走访分包群众王振国时,了解到他需要到医院住院治疗,我开车把他送到北冶卫生院并帮助办理了住院手续,目前他身体状况还不错……”岭后村党员王建西汇报上月党员联系群众“1+1+10”工作开展情况时说到。



岭后村党员王建西汇报党员联系群众“1+1+10”工作开展情况


“政治生日”环节,老党员武民章接到“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时激动的说:“我入党已经快50年了,第一次过“政治生日”,现在中国越来越强大,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得感谢共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骄傲!”

    ……

探索建立“支部主题党日”村级现场示范观摩制度,是北冶镇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受欢迎的一个创新举措。近年来,围绕全县“河洛党建计划”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北冶镇先后打造了三王庄、马行沟、岭后、刘黄、仓西等多个“五星党支部”。示范观摩活动既充分展示先进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让参加观摩的后进党支部看到差距、明晰思路。

活动后,参加观摩的后进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支部党建实际,讲了感受、谈了体会、说了打算,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对本村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很有效。



后进党支部书记在观摩后进行表态发言


下半年,北冶镇将紧紧依托示范观摩制度,确保全镇基层党组织交流学习全覆盖,在“规定动作”到位、“固定程序”规范的前提下,加强监督指导,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效,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支部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优争先的浓厚党建氛围。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