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县:“三举措”助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

[ 发布时间:2020/8/14 17:54:53 ]  [ 浏览:次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组织力量,引领企业向上发展,是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政治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党建引领

一是完善组织机制。新安县委研究成立新安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工作委员会,配齐专门力量,联合县委组织部加强对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的领导。二是统一规范管理。印发《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一引擎三规范四先锋”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形成党委重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格局。




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坚持典型带动。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针对非公经济组织搞好创建工作规划,总结推广示范点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采用逐点观摩学习的方法,以点带面,全面提高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探索“支部联建”机制。依据行业优势,县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与非公企业进行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讨论、讲党课等活动,汇聚多方力量统筹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的各项工作。




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发展合力

 一是抓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统一标准化档案资料管理,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企业经营、搞好服务、员工发展中,把党的思想理念厚植于非公企业精神文化中。二是抓党员教育管理。各产业集聚区、各乡镇认真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侧重在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业务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中发展新党员。在非公企业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注重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职工群众的活力和内生动力。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