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五头镇:集中攻坚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20/8/17 9:39:22 ]  [ 浏览:次 ]

7月份以来,新安县五头镇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重点,扎实开展“党建集中攻坚月”活动,不断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以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主线,不断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成果,镇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攻坚方案,对6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党委书记牵头挂帅攻坚领导小组,党委委员各司其职,确保工作高规格开展;先后召开5次党政联席专题会议、3次镇村干部推进大会,确保工作高标准推进;镇党委定期听取各支部工作进展情况,成立督导组经常性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工作高质量落实。

抓好两大培训。坚持将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建设魅力樱桃小镇的重要抓手,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基本制度、党风廉政、乡村振兴、村委工作、三资管理、“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等方面,231名村“两委”干部及监委会成员分3期进行培训,对1019名镇村党员分5期进行全员培训,启发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动力。




开展三项整治。坚持以补齐工作短板为重点,深入开展三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整治,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对失联、长期不参加支部活动、长时间挂靠组织关系等党员进行全面排查,累计排查转出党组织关系63名;开展党费收缴规范整治,对镇村的党员身份职业类别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并下发统一缴纳标准,累计补缴党费412人65663元;开展乡风文明专项整治,在27个村(社区)全部建立5—7人组成的“一约五会”,健全作用发挥机制,建立考核考评制度,引导广大村民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时代新风。

通过开展“党建集中攻坚月”活动,极大提升了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激发了全镇上下创先争优、进位提级的信心和热情,为全镇争创省级基层党建工作先进镇、建设名副其实的樱桃小镇,奋力实现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