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非公企业”四驱模式“为脱贫攻坚精准施策

[ 发布时间:2020/9/22 11:01:23 ]  [ 浏览:次 ]


近年来,新安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大力实施扶贫项目,在确保自身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开启“四驱模式”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采用就业扶模式,让贫困户变成稳定收入户。新安县多家非公企业面向贫困户直接提供就业岗位,对有意进入公司就业的18-50岁的贫困群众,通过三级教育培训后安排工作岗位,按月按产量给付工资。目前,洛阳大资塑业有限公司总部带动60多贫困户就业,人均收入2500元以上;同时建立扶贫车间17个加工点106个,带动就业1800余人,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767人,月收入稳定在1500元以上,让贫困户端上了“铁饭碗”。

二是采用产业扶贫模式,让贫困村也能发展经济。新安县采用乡镇党委、非公企业党支部和扶贫车间所在的村党支部“三位一体”党建工作模式,建立扶贫车间签订购销合同,强化内部管理。由非公企业定期提供一定数量半成品扶贫车间,扶贫车间负责组织贫困户进行日常生产产品回收等工作,很好地实现了贫困户就近就业脱贫、非公企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三者共赢的目标

三是采用结对扶贫模式,让贫困户有了定心丸。对丧失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多个非公企业积极申报实施金融扶贫企业带贫项目,每年给贫困户进行分红。其中洛阳大资塑业有限公司申请贷款500万元,通过与贫困户结对签订带贫协议,按照每户5万元标准,享受政府年利率2%的贴息的政策,就近结对帮扶南李村镇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收入4000元

四是采用技能扶贫模式,把贫困户变成技术工。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定期组织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专场培训活动,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通过讲技术、讲质量、讲安全、讲管理,让贫困户扎扎实实学到技术,引导贫困户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狠抓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带脱贫,帮助更多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