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亮晒年终“成绩单” ——新安县举行2021年度基层党建大观摩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9 15:40:38 ]  [ 浏览:次 ]

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怎么样?发挥了什么作用?打造了哪些亮点?取得了什么成效?带着这些考题,20211222——23日,新安县举行了2021年度基层党建大观摩活动,观摩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评价打分”的方式,对11个乡镇逐镇观摩,亮晒基层党建年终“成绩单”,着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更加有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

 

观摩活动重点围绕2021年基层党建“三单制”落实、党群服务中心优化提升、基层党建精品示范点打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展开观摩评比。从每个镇中选取1个精品示范村(社区)1个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村(社区)1个重点提升村作为观摩点。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珍带领各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及组织委员对全县11个镇33个观摩点进行观摩评比。

 

 

在各镇的改造提升村观摩点,党建副书记对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现场汇报;在精品示范村和重点提升村观摩点,村党组织书记对本村村情概况、亮点特色工作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在听取完镇、村两级负责人的汇报后,观摩组成员还就乡镇领导干部普遍联系群众、违规违纪发展党员排查整顿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询问,互动交流,观摩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观摩组一行还实地到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两委”会议室、党建文化广场、村史馆、香菇大棚等场所,了解阵地标准化建设、精品示范村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记录本》等党建资料记录情况,在比较中寻短板,在交流中找经验。

 

 

当天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集中对当天观摩的乡镇现场打分。观摩评比成绩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和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参考。

 

 

此次观摩既是对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一次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通过互观互检、共学共查,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取长补短,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组织二科)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