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我县举办选派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村任职岗前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5/16 16:23:57 ]  [ 浏览:次 ]

 为切实解决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无人可选、有人难选”难题,新安县经过确定任职需求、发布公告、资格联审、面试考察等程序,从102名报名人选中,本着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初步筛选确定了52名同志纳入全县选派机关事业人员到村任职人选库。4月19日至4月22日,已入库人员在县委党校进行集中岗前培训。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珍以“如何当好村支部书记”为题,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围绕入村相关事宜和农村党支部书记角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深入浅出、生动通俗地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县委组织部还专门为每位学员编发了《新安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新安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供学员日常学习使用。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实地观摩、分组讨论、任职答辩等形式进行。在现场观摩阶段,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南李村镇懈寺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铁门镇刘杨村等地实地观摩,由明星村支部书记现身说法,现场就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先进经验介绍,传授治村心得,分享任职感受。全体参训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现场踊跃提问发言讨论,观摩交流气氛热烈。


在专题授课阶段,邀请县纪委、农业农村局、城关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村干部廉洁纪律、贯彻落实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如何在党委领导下高效开展村级工作、乡村振兴政策法规解读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同时,安排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1名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学员进行“面对面”经验交流。此外,培训还设置现场任职答辩环节,全面检验参训学员学习收获和能力素质,为下一步做好精准选派确保人岗相适提供支撑。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从上级政策到现身说法,从现场观摩到专题授课,使参训人员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农村工作,为下步入村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组织二科)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