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少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2/5/16 17:51:09 ]  [ 浏览:次 ]

为检验前期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5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少峰带队调研督导市级交办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确保工作落地见实效。

韩少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洛新产业区、五头镇、仓头镇、磁涧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市级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每到一处,详细听取所在镇(产业区)主要负责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时限,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韩少峰强调,一是洛新产业区要与磁涧镇划清整治界限,理清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大建筑垃圾的清运力度,对整治出来的空闲地,及时进行绿化,巩固整治成果。二是要结合“三清两建”、违建治理等行动,充分发挥镇执法队作用,强化措施,加大拆违建力度,对执法队成员在拆违建方面成绩突出的优先考虑提拔。三是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用好“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奖惩制度,设置“红黑榜”,将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加快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快速整改,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长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不能靠搞突击来完成,不可“毕其功于一役”,要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巩固整治效果,实现人居环境面貌大提升。五是积极开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五头镇、磁涧镇要组织召开樱桃种植大户座谈会,推动樱桃品种改良,规范樱桃交易市场,做强做大樱桃产业;仓头镇要积极推动红薯西梅种植,加快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实施农行无担保贷款,为特色农产品种植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提高我县“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吸引乡贤返乡创业,加快土地流转,为乡贤返乡创业提供用地保障。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