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五星”支部创建】我县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工作①

[ 发布时间:2022/5/26 11:33:26 ]  [ 浏览:次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新安县各基层党组织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稳扎稳打,锚定“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成批、“五星”支部全省领先目标,科学有效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在全县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磁涧镇党委


5月21日上午,磁涧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会,全体党政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的重要抓手,是未来一段时期党建工作的核心,各村务必要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开展此项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全面启动,不允许落下任何一个村。各村都要对照“五星”创建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规划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到2024年底要力争实现全镇“五星”的创建任务,2025年全年再进行巩固提升。三要坚定信心。“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辅相成,“五星”创建的标准就是乡村振兴工作五个方面取得成效的具体体现,只要坚定不移的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各阶段工作,“五星”支部创建的目标任务必将顺利完成。

仓头镇党委


5月21日上午,仓头镇组织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培训部署会。各党政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以及县选派支部副书记、党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详细图解内容和当前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以及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细化说明。
会议强调,一是原原本本学《意见》,掌握争创“五星”支部的内容和标准,解决“是什么”的问题。会上印发摘选创建“五星”支部的标准和图解说明,指导各村按照29条分项任务,熟悉标准,逐一对照,准确研判找准各自村创建的目标定位。二是站位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高度,深刻认识重要意义,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开展此次“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重要论述,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镇村干部要树立高度政治自觉,将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任务要求。三是落实五项工作机制,打通“最后一公里”,解决“怎么干”的问题。结合日常工作,用好党员联户、干部包片、县乡村三级联动以及网格化管理等机制,大力培育“一村一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正向激励村党支部干事创业,推动村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各村分成三组,按照区域就近、产业相近等原则,分片就争创“五星”支部进行研判讨论,党政领导、包村干部全程参与指导。


青要山镇党委


5月20日,青要山镇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党政领导、包村干部、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详细解读了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评星标准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村党支部的创建方向和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吃透思想。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到“五星”支部创建是今后基层党建的一项中心工作,必须学习好相关文件精神,政策理解要把握到位,切实掌握创建重点任务、具体细则和创建程序。二是结合实际、合理定星。要对照指导意见认真分析研判,利用自身特长,找准努力方向,积极参与创建,在创建工作中发挥优势、创出特色。三是鼓足干劲、制定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从严从实制定创建规划,明确措施方案,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进村做好指导,着力重点突破、争创亮点。四是抓在日常、统筹协调。“五星创建”工作要统筹谋划部署,鼓励各支部勇于“创星”、争当先进,横向纵向比速度、比质量、比成效,抓好落实和具体推进,拧紧责任链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既定创建目标,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