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推行“基层党建+”模式,破解农村党建工作“四难”

[ 发布时间:2016/11/9 14:16:00 ]  [ 浏览:次 ]



针对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着“人难管、干部难选、组织作用难发挥、农村工作难开展”的四难现象,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强调农村各项工作要以党建为基础、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为支撑,通过强班子、带队伍、筑堡垒,实现党建工作与农村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乡村干部与群众深度融合、县乡决策与农村实际有效融合,真正达到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目的。

一是抓教育、学先进,激发干事热情。组织镇村干部学习第一书记沈浩、马海明、杨岳等先进事迹,观看《第一书记》、《马海明事迹》、《春暖冷水沟》等教育片,开展专题教育。

二是强党性、促团结,理出共性问题。组织召开村两委民主生活会,村级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分析个人和本村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明确解决措施,建立整改台账。

三是讲党课、理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包村领导以县镇发展思路、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稳定政策为内容为村干部上党课,同时围绕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民生实事等内容开展大讨论,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促进发展。

四是细考核、促规范,形成长效机制。结合基层四项基础制度,重点完善农村党建例会、村干部便民服务值班、村干部考核管理等制度,同时把美丽乡村、信访稳定、为民服务、民生实事等内容纳入党建考核,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长效机制。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