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县开展“学精神 促党建 转作风”活动

[ 发布时间:2016/11/24 20:10:33 ]  [ 浏览:次 ]


11月8日,我县召开“学精神、促党建、转作风”动员大会,号召全县上下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巡察整改,夯实“两个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确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县领导王玉峰、郅书安、秦智琛、郭轩子、樊栋梁、刘克见、靳春伟、赵红宇、李杰、庞树轩等在新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克见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靳春伟传达了《“学精神、促党建、转作风”实施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红宇通报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边巡边改情况。

“学精神、促党建、转作风”活动以市委巡察组“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夯实“两个责任”和改进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立行立改,重点围绕从严从实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展开。

县委书记王玉峰作了《狠抓作风 强化责任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此次会议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党建工作统揽新安各项工作,以党建成果推动新安更好更快发展。

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王玉峰提出六点要求:

一、用认识大提升来真正强化党建责任,思想要真重视,责任要真落实,落实要真到位。要真学、真抓、真落实,把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把各项工作做优做精做扎实,以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作风真正转变、问题真正整改、工作高效落实。

二、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来确保“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新形势下开展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用坚定理想信念来凝聚强大动力。全县广大党员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为民奉献,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四、用好干部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标准、健全制度、完善政策、规范程序,着力打造有激情、有灵感、有方法、有功力的“四有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强化监督重管理,坚持党内监督、党外监督并重,持续开展干部廉洁体检和县委巡查,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要强化基层重基础,加强“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机构、阵地、班子和制度建设。

五、用反腐倡廉来保证政治上的青山绿水。要坚持印纪于心、纪挺法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全体党员;要坚持驰而不息强作风,领导干部要自觉坚持“三严三实”、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要坚持零容忍惩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差别、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抓、经常抓、长期抓,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

六、用制度落实来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坚持讲原则、讲规矩,共同维护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要严格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各项制度,提高党内民主质量,深入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要健全落实党建制度,严格细化督查、考核、追究机制,从党建的角度、作风的角度推进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民生改善等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强化督查问责,善用纪律处分、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等多种措施,善用问责机制,明确受通报必追责制度,提升全县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执行能力。

就会议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郅书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要到位。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学精神、促党建、转作风”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抓好本乡镇、本单位活动的开展,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和阵地,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进一步把活动引向深入。

二是查摆落实要到位。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时间进度,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个阶段工作;切实扛责、担责,敢于自我剖析、自查问题、自我完善,发挥带头带动作用,在全县上下形成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

三是工作落实要到位。要将此次活动与落实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新安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群众的本领,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懂团结、会合作、知荣辱、守廉洁、过得硬、靠得住、有本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我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