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全县农村党组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 发布时间:2020/2/12 18:02:56 ]  [ 浏览:次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和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县11个乡镇党委积极动员辖区农村党支部,响应县委组织部关于《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自发组建党员先锋队,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磁涧镇党委



磁涧镇党委积极动员辖区各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迎战疫情召开紧急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在家党员成立5-8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号召党员先锋队主动配合村“两委”加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对返乡人员的紧急排查。各村党员先锋队队员轮流在卡点值守,每日负责对武汉返乡隔离户进行体温监控,对其在隔离期间遇到的生活困难积极帮助解决。截至目前,磁涧镇已下发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队旗,成立38个党员先锋队,从领导班子到包村干部,从村级干部到普通党员,磁涧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


石井镇党委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安排此项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战时工作纪律,设立3个出镇卡点,在29个村设立交通卡点;对镇内几个景区,做好宣传引导和人员疏散工作,严防疫情进镇进村。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大喇叭、张贴通告、各村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冠状病毒及传染病防治常识,消除恐慌心理。三是严格排查隔离。全镇党员干部齐上阵,对从湖北、武汉及其他省市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实施居家隔离,避免疫情扩散。


五头镇党委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先后召开五次班子成员专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分析形势,制定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设立100多处防疫检查站, 确保防控工作紧张有序、科学高效开展。二是深入宣传教育,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到监测点、村组等一线宣传;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宣传冠状病毒及传染病防治常识,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提高群众参与疫病防控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各村支书为本村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每天上报武汉返乡人员量体温照片;建立“七包一”工作台账,从领导班子成员到包村干部、村干部、村医、派出所民警,逐人细化职责。


铁门镇党委



铁门镇党委号召辖区各基层党组织成立抗击疫情先锋队,要求各村(社区)两委从本村(社区)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挑选5名年富力强、能打硬仗、敢担当、能作为的优秀同志组成镇抗击疫情先锋队。经过动员号召,共有147名正式党员,23名预备党员,55名积极分子组成 225人铁门镇抗击疫情先锋队,深入防控疫情一线, 开展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排查流动人员情况,督查检查村内各路口卡点设置运行等工作,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提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合力攻坚,共同打响疫情防控战役。


青要山镇党委



青要山镇党委组建24个由支部成员、脱贫责任组组长和第一书记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带领村党员干部做好值班和排查防控工作。设立31个村级卡点,对易地搬迁小区、敬老院、托养中心等人员居住集中区域,加设卡点,安排人员专门负责卡点值班工作。所有卡点由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确保防控工作无空白。制作50余条横幅,23个村每村2条,镇区8条,镇村喇叭不间断播放防控知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


南李村镇党委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李村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1+1+10”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为载体,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一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党建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截止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余台;二是以“1+1+10”工作制度为平台,实行党员、群众代表包户制度,建立各村党员、群众代表微信联络群,严格执行被隔离群众“四包一”,确保沟通顺畅、及时;三是建立本村工作卡点,实行24小时工作制,每班两人,在各个卡点悬挂标语、警示牌,对出入群众予以劝阻,尽量避免人员流动。


石寺镇党委



石寺镇党委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0支,参与党员231名,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结合“1+10”党员联系户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在原有“四包一”的基础上,为每户武汉返乡人员配备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组长各一名,做到“真隔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冶镇党委



北冶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是成立党员先锋队、打好疫情防控阻止战。北冶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首当其冲,迅速开展行动,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全体党政领导加班加点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成立党员先锋队,逐村进行排查。二是结合党员联系户“1+1+10”,深入群众进行摸排。北冶镇在了解镇内有武汉返乡人员后,利用党员联系户“1+1+10”,深入各家各户进行排查,对武汉返乡49人,全部采取隔离措施,并由镇领导和包村干部送去口罩、温度计等医疗用品和面包、米等生活必需品。三是利用党建大喇叭,在全镇范围内宣传政策知识,让村民提高对此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视程度,向村民普及相关防控知识,做到宣传不漏人。


城关镇党委



城关镇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镇、村两级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进行防疫情培训、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党政领导、片区主任从1月25日起,每天下午召开碰头会,汇报当日工作开展情况,研讨、解决存在问题,安排布置次日工作;全镇取消假期,全部机关干部深入村(居、社区)排查、宣传、部署、督促工作,筑牢保卫人民生命安全防线。二是宣传动员,高效落实。印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信息》3万余份,利用宣传车、电子屏、广播在各村(居、社区)巡回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及应对常识;各村(居、社区)设置关卡,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关闭辖区内一切娱乐设施及民众聚集活动场所,确保人员不流动、不聚众;各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三是强化督查、确保成效。镇党委书记李志忠、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陈安强同志,各带一队由片区主任、镇纪委、督查办组成的督查组,全天不间断在辖区内督查镇村干部履职到岗情况、居家隔离措施到位情况等,发现问题,当场解决,严肃启动问责机制。


仓头镇党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仓头镇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成立仓头镇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明确各行政村以支书为本村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并要求在村主干道设置防控卡点,严格登记进出人员情况,每天定时上报武汉返乡人员体温。在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各村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利用镇宣传车到各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及应对常识,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严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全面加强对仓头镇人员的管控。


正村镇党委



正村镇党委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防疫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坚决压实防控责任,统筹全镇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及21个行政村(社区)的所有村组干部全员在岗,全镇共设置值守卡点41个。二是制作值守卡点横幅50余条、宣传标语100余条以及执勤红袖章200余个,配发全镇所有村组卡点,确保达到全覆盖。三是印制告全县人民一封信7000余份,将防疫知识告知辖区每户群众,确保无遗漏。出动宣传车四辆不间断开展宣传。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情况通报、辟谣,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县政府防疫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