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县五头镇:“四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 发布时间:2020/2/12 21:04:40 ]  [ 浏览:次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头镇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工作法,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到位。五头镇党政领导全部到岗到位,一线指挥,实地了解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硬核”消息宣传到位。利用乡村大喇叭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好的特点,播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温馨提示等防控宣传音频,大喇叭定时循环播放实现全覆盖,镇村疫情防控宣传车不间断广播宣传。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组织镇村干部、党员,进村入户发放疫情知识宣传页10000余份,宣传横幅100条,在超市、加油站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知晓率。




三是正确舆论引导到位。发挥新媒体便捷、传播有效性高的优势进行正面宣传引导,支部书记在各村微信群充当“守门员”,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为群众解疑释惑,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带头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关停辖区内所有公共活动场所,取消群众聚集性活动,劝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走访,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四是党员志愿服务到位。全镇广大党员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努力冲在前、作示范。党员志愿者发挥“宣传员”作用,通过上门引导、悬挂标语等方式,入村入户教育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在入村道路口加强巡查监控,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实施有效管控,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此外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了解隔离户身体状况,为他们家中送去生活用品,保证日常生活饮食。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