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防控战场上的驻贫困村第一书记

[ 发布时间:2020/2/13 13:19:01 ]  [ 浏览:次 ]



“疫情防控战场,党旗飘扬,党徽闪烁,群众就有了主心骨!”这是新安县卫健委驻贫困村第一书记王严的一段话。




情阻击命令下达后,王严身为卫健系统的一员,从年二十九就投入卫健系统物资保障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带着县卫健委党委的嘱托连夜到北冶镇碾坪村开展防控工作。

入村后,王严紧急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立即成立碾坪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人员分工、防控宣传、卡点检测、人员排查、信息上报、突发事件应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务求各个环节落实到位,措施扎实有效。完成工作部署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党员成立先锋队,在检测点和5个片区竖起党员先锋队旗,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认真履行职责,筑起疫情防控大堤。

在工作中,王严身先士卒,事事冲在前。因为疫情来的突然,又正逢春节,很多群众一时不能接受“不拜年、不聚会、不串门”的要求,除了用村部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循环广播外,他就带着党员先锋队员逐门逐户宣传疫情知识,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为了消除传播隐患,他组织党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倡导村民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努力营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浓厚氛围。他时刻关注村里11户居家隔离群众健康和生活情况,他的个人电话就是群众的民生热线,他的私家车就是为群众跑腿的公交车。

为什么会这样做?王严发自肺腑地说,因为他深知,自己的身份是党员,党旗是群众的主心骨,他就要让党徽闪耀在最前沿!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