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聚合力 众志成城抗疫情

[ 发布时间:2020/2/19 21:28:39 ]  [ 浏览:次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村镇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员上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强化组织引领,周密部署安排。



迅速成立新冠肺炎应急防控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指挥部成员,设置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督导检查组、责任追究组。抽调人员组建指挥部办公室,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实行网格化管理,领导干部带头放弃春节休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村干部、第一书记、村医、派出所民警全员上岗,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筑起了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堡垒。

党员冲锋在前,牢筑红色防线。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由全镇400余名党员组成的五支“抗疫先锋队”,全力抗击疫情。宣传摸排队对镇域内武汉返乡人员及有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建立台账,每天按时上报排查情况,宣传预防措施,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志愿服务队在村内定期巡逻,监督劝导群众不聚餐、不聚众、不串门,帮助群众购买生活所需品,为群众送上爱心和温暖。防控劝导队在各卡点值守,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检查,耐心返行人车辆,增加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后勤保障队给被隔离人员送去蔬菜、火腿肠、挂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对村内进行全面打扫、消毒,牢铸安全防线。督导检查队对各村疫情防控履职情况明查暗访,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家喻户晓。



我镇利用宣传车、大喇叭等形式,深入到监测点、村组等一线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播放冠状病毒及传染病防治常识。印发“给村民的一封信”、“肺炎小常识”等宣传页确保每位村民知晓新冠病毒肺炎及其防治措施,给返乡人员宣传居家隔离知识,消除恐慌心理。正村社区还成立了一支由6名妇女组成的广场舞疫情防控宣传队,她们戴上口罩,每天两三人结伴,拖着手拉式音响,行走在社区街道,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精准施策到位,防控抓牢抓实。



 结合各村地理位置,全镇共设2个镇级卡点、36个村级卡点,做到有桌子、有横幅、有人员、有袖标、有检查、有记录,每日上报卡点进出车辆、人数,严格落实“零进零出零活动”的要求。对“一省八市”返乡人员精准摸排,隔离户实行严格管理与温馨疏导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拉条幅、设警戒线等方式严格控制隔离人员进出,严格落实“四包一”,加强管理,加强督查。划分责任区,分片管理,责任到人,督察组每天对36个村级卡点进行逐村督查,下发督查通报,确保卡点位置合理,人员到位,效果明显。

后勤保障到位,贴心服务群众。



我镇在疫情期间努力做好后勤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保障。每天给各个村、各个卡点、机关干部发放酒精、喷壶、口罩和洗衣液等防护物资,对机关内部各行政区进行全面打扫、消毒。我镇卫生院院长对各卡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性与专业性。设置网上购物点,使社区、村庄人员足不出户在网上就能轻松购物,110应急联动服务系统全天接受村民意见,解决群众诉求。隔人不隔心,给隔离户送去蔬菜、火腿肠、挂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发放口罩、温度计和消毒水等医疗物资,每日向隔离户发放中药,提高身体免疫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镇将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新安正村镇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