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2/20 20:19:13 ]  [ 浏览:次 ]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合力攻坚,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有效开展。

01  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区党工委、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形成以领导带同志、以党员带群众、以上行促下效、以作风促作为、以实招促实效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全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02 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面对疫情严重形势,区党工委要求各党支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组织靠前指挥,党员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科学安排部署,并严格按照“大排查”“回头看”的需要和“四包一”措施整改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志愿服务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新安县福泽天下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关键时刻显初心,危难险重打头阵”, 始终把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考验党员意志和党性的一次磨炼,誓做党靠的住的组织!做人民信赖的党员!

03  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各支部党员既当 “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区各党支部共成立党员先锋队5个、志愿服务队2个,党员先锋岗15个、党员志愿岗21个,他们既是宣传员,又是冲锋员,还是服务员,哪里任务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退役不退志的侯占东同志、消杀卫士郭蒙恩同志、冲锋在前的刘志超同志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4 进一步加强党群联动,共同形成疫情阻击战合力

激励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宣传正能量和健康知识。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动员群众互帮互助、组织群众联防联控,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形成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新安县产业集聚区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