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县仓头镇:就业服务“点到点” 党员群众心连心

[ 发布时间:2020/3/17 9:58:56 ]  [ 浏览:次 ]

 

 

“到那儿好好干,老妈看好你,加油!”3月11日上午,在新安县仓头镇举办的劳务输出欢送会现场,寨上村王华又一次整理了下儿子王世博的行李,拍着他的肩膀鼓劲,王世博点点头,伸出手臂让医务人员量了下体温,并接过疫情防控宣传单和镇政府工作人员送上的手提袋——里面装满了火腿、泡面、牙膏、牙刷、口罩等生活用品,开心的踏上了开往广东惠州的专列大巴。

这次和王世博一起外出务工的还有68名来自仓头镇各村的村民,几天前,他们中不少人还因为疫情的干扰,苦于无处务工,而现在却怀着憧憬与希望离开了家乡。

 

 

为了保障民生服务群众,支持农民工返岗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仓头镇组建起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挨村挨户宣传防疫知识,统计有外出务工需求的村民名单,详细核实他们的健康状况,建立务工人员台账,鼓励引导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并主动对接本地在外人员创办的大型企业,为村民提供“点对点”的返岗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无缝对接,健康出行。

“今天我真的特别感动,感谢镇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工作机会和出行服务,到岗之后,我一定努力工作,以勤劳的双手获得财富,回报家乡。”此次外出务工人员代表王浩鑫激动地讲道。

下一步,仓头镇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工作力度,主动牵线搭桥,实现企业复产用工需求和村民就业增收意愿的“精准对接”,为全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新安县仓头镇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