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2020年新安县基层党建十件实事

[ 发布时间:2020/3/27 20:58:17 ]  [ 浏览:次 ]


基层党建十件实事


1.培育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示范点。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的基层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年内创建22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村(社区)。

2.打造红色基因传承传播平台。完善提升12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丰富活动形式和教育资源。排查并申报一批红色村镇,制作一系列高质量党员教育专题片,教育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引导广大群众坚定跟党走。

3.培育“新安时代先锋”先进典型人物群体。大力弘扬“担当、奉献、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发掘县委领导下的各战线、各领域、各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注重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培育、树立10名“新安时代先锋”,选拔、推荐5名“河洛先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持续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以农村基层党支部为重点,统筹推进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内完成1个省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村、1个市级标杆式示范点、80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5.强化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分批次开展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等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驻村第一书记等示范性培训,培训人数700名左右。

6.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定10个新增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发挥省、市、县集体经济试点村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全覆盖,确保年底前80%以上的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50%以上达到10万元。

7.加强县乡党校建设。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契机,全面提升县级党校各项建设,同时选取1个条件较好的乡镇建设基层党校,扎实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培训。

8.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实施村级阵地提升工程,分批分类,提升改造。高标准打造6个住宅小区“邻里中心”。足额保障村干部基本报酬、村级组织办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党员活动经费、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每个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每年不低于3万元,社区和有实际需要的村再增加不低于3万元的购买服务专项经费。继续落实“两新”党组织书记工作津贴,以及“两新”党组织达标创建经费等制度。

9.强化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对农村(社区)普通党员进行示范培训,各镇党委按照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的原则,围绕党员教育培训7个方面基本任务,进行兜底培训。

10.探索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l+N”结对帮带。从标杆式示范点、“五星支部”书记中,选取若干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带动能力好、作风形象优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其本人或所在社区给予一定资金支持,每人结对帮带3—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采取项目化管理的办法,把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复制推广转化到其他社区。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