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主题教育简报第五期

[ 发布时间:2019/10/8 19:00:32 ]  [ 浏览:次 ]

我县积极开展“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

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925日至927日,我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分包乡镇开展“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通过逐村走访、发现解决问题的方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这对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县委书记宗国明深入东窑社区、玉梅村进行调研,与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村基本情况介绍,重点详细了解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村集体经济收入、脱贫攻坚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的情况。宗国明强调,要抓党建,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抓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鼓励群众发展养殖,增加收入;要抓群众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劳动光荣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让群众积极行动起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功深入槐林村进行调研,了解该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建、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等情况。陈功指出,要抓好产业振兴,围绕全镇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帮扶单位资金、资源支持,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在做强、做优上下功夫,争取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轩子深入张官岭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到农户家里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

县政协主席樊栋梁深入圪塔村、下村、老庄村、城崖地村和山查村调研,详细了解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情况。樊栋梁指出,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加强能人带动乡村脱贫,积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

县委副书记张聿亭深入栓马村、介庄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建、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张聿亭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凝聚起来、发动起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瑞深入梁村村、胡沟村进行调研,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李玉瑞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村“两委”干部要齐心协力,凝聚共识,以抓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为抓手,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号召力。

目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已全部完成入户走访,共走访     308个行政村,3056户,搜集363条问题意见,排查15个软弱涣散的党组织。

走访慰问老党员,不忘初心暖人心。国庆前夕,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领导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厚爱先后走访慰问了96名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及因公牺牲的公安战警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并代表党和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 



附件:主题教育第五期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