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主题教育简报第九期

[ 发布时间:2019/10/14 19:04:38 ]  [ 浏览:次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我县华洋会议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河南、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洛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书理,县领导宗国明、陈功、郭轩子、樊栋梁、张聿亭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学习研讨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瑞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


同时,就如何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县委书记宗国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好县级干部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到刀刃向内、不回避矛盾、自觉对标调表,使集中学习研讨成为充电加油、检视提高的过程,通过学习检视问题、提升认识、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开展好“旧账清零”和“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下午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县委书记宗国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轩子,县政协主席樊栋梁,县委副书记张聿亭,以及其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宗国明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路明灯、是思想引领。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为实现新安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懈努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调表,深挖细查,深刻反思当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弘扬斗争精神,增强革新勇气,以问题扎实整改开创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新安各项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1366”总体发展思路,聚焦“五项抓手”“三大攻坚战”“十二项重点工作”等重点,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注重工作成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推动新安高质量发展,在全市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书理对研讨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我县对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了很好的方案;中心组成员们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站位高、准备充分、发言热烈,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我县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李书理指出,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待主题教育,正视差距,明确发展思路,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展开;要对标对表,严格标准,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把落实工作部署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与自身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就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宗国明强调,一是要认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发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精神,坚持高标准、认真贯彻总要求、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二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学的不深、悟的不透、用的不够等问题,真学真悟真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调查研究”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注重实效;“检视问题”要做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要对症下药,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分类、精准指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要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对本行业系统的指导作用,对规定动作要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自选动作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压实责任聚合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摸索有效载体、有力抓手,既抓统筹、又抓联动,要摆到位、查短板,抓亮点、严问责,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落到底、不走样。



附件:主题教育简报第九期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