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每周一学

党员干部的“硬核”怎样炼成?

[ 发布时间:2019/11/30 10:11:59 ]  [ 浏览:次 ]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本,重在执行。执行力是干事创业的根本能力,执行力就是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硬核”所在,是事关我们党能否健康发展的“命脉”所在。党员干部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执行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真正做到党和人民需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干,干之能成。



党性强是党员干部有执行力的重要保证


没有坚定的政治站位,没有牢不可破的党性作保证,就没有方向正确的执行力,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奇迹。蓝图一旦绘就,自然就需要具体的操作者和落实者,不然就是纸上谈兵,必将一事无成。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实践,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执行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既是党员干部增强工作核心竞争力的需要,也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身体力行,贯彻到底。


实干是党员干部有执行力的重要基础


规章制度只有被执行才能发挥效能,各类惠民政策只有落到实处才能让亿万民众有真正的获得感,实干是兴国安邦的法宝,实干者是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中流砥柱。党员干部没有过硬的能力素质,就没有务实高效的执行力,就无法凝聚起广大群众的最大发展合力,我们追逐中国梦的步伐就不会如此地强劲有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必须要倡导真抓实干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必须要在干事的本领上下功夫、办实事、鼓真劲,必须坚持不懈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点赞,进而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和基础。


创新是党员干部有执行力的助推器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更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加油站。步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党员干部有了新要求,人民群众更有新期望,作为“领头雁”就必须努力成为高效率的执行者,就必须敢于创新,善于变革,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有机结合,坚持科学性与创造性的有机结合,用崭新的工作思路和全新的工作模式来开展工作,才能真正执行到位。为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练就一身真本事,学透新时代的新思想,悟透新时代的各类必须掌握的新知识,钻透新时代的自己岗位方面的新业务,勇于突破思维定式,摆脱传统经验束缚,坚持在方式方法上求创新,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上不断突破,用新理念启发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处理新问题,用新成效推动新发展,不怕风吹雨打,敢于挽起裤脚跳下水,真正将自己锻炼成一个执行力强的新时代好干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党奋斗近百年来的实践证明,没有不折不扣、说到做到的执行力,再好的蓝图都是镜中花、水中月。由此可见,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硬核”所在,是事关我们党能否健康发展的“命脉”所在。全体党员干部都应该树立一种言出必行、行必有果的执行意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带领人民群众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责任感,甘愿做一颗任劳任怨的螺丝钉,默默无闻地当好人民需要的铺路石,把党中央的惠民政策执行好。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人民论坛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