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92期(总第171期)

[ 发布时间:2020/5/7 17:49:34 ]  [ 浏览:次 ]


2020年4月28 农历四月初六 星期二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导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河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今日启动

★尹弘会见来豫新兴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

★何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为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河南日报专访宗国明:突出五大特色促高质量发展

★陈功调研新伊高速凤凰山段建设情况

★新安召开“五一”假日文旅安全暨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议

★市委组织部到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县直机关:“三化”工作法 助力党员学习教育


【温馨提示】

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


【时政要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详见: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0/0428/c1024-31690417.html)

★河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今日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于今日启动。

观摩活动共分四组进行。第一组由省委书记王国生等省领导带队,观摩洛阳市新安县、焦作市孟州市、郑州市巩义市。第二组由省长尹弘等省领导带队,观摩商丘市睢县、民权县和开封市兰考县。第三组由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带队,观摩安阳市汤阴县、鹤壁市淇县、新乡市长垣市。第四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等省领导带队,观摩平顶山市叶县、许昌市襄城县、漯河市临颍县。

观摩活动结束后,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将于4月29日举行。

★尹弘会见来豫新兴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

4月27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会见来豫参加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的重点企业负责人。

尹弘表示,近年来河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全省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快速发展的关键期。当前,河南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而且在区位、土地、人力、金融、市场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是新兴产业投资兴业的热土,非常欢迎外部资本和技术进入,也愿意将庞大的市场完全开放。河南将加大服务力度,创造良好环境,加快5G基础设施、新型研发机构等建设,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与来豫投资兴业者实现共赢发展,相信各家企业在河南的投资发展一定会产生非常积极的成效,也一定会对河南的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腾讯、诺基亚贝尔、京东、同方股份等33家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参加此次集中签约仪式,项目涵盖5G、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何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为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部机关2020年第一次读书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开展研讨交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使命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加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锻造骨干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强化人才支撑,切实增强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克服“自满”心态、强化进取精神,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出精品、争先进;带头克服“等靠”心态、强化拼抢精神,增强主动意识、抢抓用好机遇、积极履职尽责;带头克服“安逸”心态、强化攻坚精神,做到能吃苦、强本领、善攻坚,切实增强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特 稿】

★河南日报专访宗国明:突出五大特色促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洛阳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4月26日,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作为洛阳重要组团、沿黄县域和洛阳都市圈、洛渑产业发展带,新安县将突出“五大特色”,把握历史机遇,不断厚植自身发展优势,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着力突出产业特色。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倍增提质、帮扶解困、盘活资源“三大工程”,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着力打造1000亿级铝钛新材料和500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着力突出城市特色。深入推进城镇建设提质,统筹推进山城、水城和汉关文化城等新区建设,加快构建“六横七纵一外环”的骨干交通网络,持续提升县城功能和品质。

着力突出生态特色。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强力推进总投资42亿元的“45699”水资源生态涵养综合利用工程和沿黄10万余亩宜林地高标准绿化,让绿色成为新安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着力突出文旅特色。主动融入全省沿黄旅游精品带建设,全力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全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依托沿黄景区打造北部“四山一湖一集群”,依托汉函谷关、千唐志斋打造南部“一带一城一园区”,依托大河田园、樱桃生态谷等11个沟域经济示范带(区)和15个农业休闲园区打造东部“一沟一域一特色”,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叫响“丝路汉关、山水新安”“来到新安、自然心安”“我在新安等你”“心安礼得”文旅品牌。

着力突出县域特色。深入实施“1366”总体发展思路,突出“六项抓手”,奋力打造全市增长极,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迈入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列。

宗国明表示,把握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新的发展机遇,新安将以奋勇争先的姿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借力都市圈,实现新跨越,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中心工作】

★陈功调研新伊高速凤凰山段建设情况

4月28日上午,县长陈功带领县交通局、林业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新伊高速凤凰山段,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市、县交通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就新伊高速穿越凤凰山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陈功指出,新伊高速建设是造福新安百姓和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民生工程,而凤凰山段工程则是新伊高速的一个重要点位,关系着新伊高速能否顺利按期通车。

陈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在科学规划、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建设前期的各项工作;项目所在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施工方、设计方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超前介入,提前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县委县政府也要积极协调配合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促使工程顺利开工,为新伊高速的高质量建设保驾护航。

★新安召开“五一”假日文旅安全暨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议

4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五一”假日文旅安全暨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议。副县长赵汝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新安县“五一”假日文旅安全暨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宣读了《2020年“五一”小长假景区、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及市场秩序应急处置方案》,并对2020年第十一届洛阳新安樱桃经济文化节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汝宪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结合旅游道路、旅游景区分布特点和自驾车出游等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预警分析,采取相应措施,切实做好旅游道路安全保畅工作。各景区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和游客出行便捷、畅通、和谐、安全。


【党建动态】

★市委组织部到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4月27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吕宏伟带领调研组到新安县铁门镇、南李村镇、磁涧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瑞陪同调研。

在铁门镇刘杨村,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实地调研了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广场、辣椒小镇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镇村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构建“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李村镇懈寺村,调研组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懈寺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对该村定期召开“板凳会”解决村内集体事务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磁涧镇礼河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礼河村省级农村党建示范点创建、农村党员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实地指导礼河村党建展馆建设等工作。

吕宏伟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把深入开展市委“河洛党建计划”全面提升年,构建“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作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重要抓手,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实效,用好农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扎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直机关:“三化”工作法 助力党员学习教育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新安县直机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党员学习教育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内化于心。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作为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作为各项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县直机关390个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常态化开展学习,推动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党员的理论水平得到提升。

二是活动载体多样化,做到外化于行。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不断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基本组织工作制度,并创新模式,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多样性,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内关怀帮扶、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支部联建”、岗位争先等活动,发挥党员服务中心、服务乡村、服务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已开展各类活动累计1560余次。充分发挥了县直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组织生活规范化,做到固化于制。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模拟、工作交流的方式进行规范培训,紧贴工作实际,让390名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和79名党务干部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能够融于心、化于行,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语 思】

热爱生活的人也会被生活善待,没有白跑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今天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