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99期(总第178期)

[ 发布时间:2020/5/11 17:12:12 ]  [ 浏览:次 ]


202059日 农历四月十七 星期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导读=

★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三点希望

★王国生:抓住机遇推动文旅融合转型升级

★尹弘: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李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重大专项工作调度会

★新安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

★新安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能转隶工作协调会

★新安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会议

★新安:厚植人才沃土 打造“智力引擎”

★李先念眼中的“德才并重”


【温馨提示】

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三点希望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听取了与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是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详见: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0/0508/c1001-31701870.html)

★王国生:抓住机遇推动文旅融合转型升级

5月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文化旅游企业、高等院校专家学者、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聚一堂,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分析趋势、研究规律,就推动我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王国生指出,要把文化旅游工作放到全省发展战略全局中去审视去谋划,把文旅融合发展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做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他强调,要坚持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创新驱动,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健全现代旅游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开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详见:http://henan.people.com.cn/n2/2020/0509/c351638-34003770.html)

★尹弘: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5月8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防汛抗旱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尹弘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风险隐患集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汛期气候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防重特大水旱灾害事故发生。(详见:https://www.henan.gov.cn/2020/05-08/1374237.html)

★李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重大专项工作调度会

5月8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重大专项工作调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行再明确、再调度、再部署,持续推动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确保在大战大考中书写好决战决胜的圆满答卷。(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5/09/031678619.shtml)


【中心工作】

★新安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

5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宗国明、陈功、郭轩子、樊栋梁、张聿亭、武韬、王宜阳、李杰、郝爽等出席会议。

宗国明指出,当前是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宗国明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全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种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做好统一调度,县级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做出表率,县扶贫办、各镇、各帮扶单位要各司其职,切实落实帮扶责任,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迅速部署行动,进村入户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将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政策执行到位;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加强协调沟通,上下一盘棋,形成县、镇、村和帮扶单位“四位一体”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明确各项奖惩措施,出台相关问责办法,对思想懈怠、工作软弱涣散、作风不扎实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惩不贷,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此次考核取得好的成绩,为新安再添佳绩。

★新安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能转隶工作协调会

5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能转隶工作协调会,县领导张聿亭、李杰出席会议。

张聿亭强调,今年防汛抗旱形势比往年更复杂、更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旱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虑,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按照转隶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尽快完成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能转隶、人员交接工作;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对接力度,确保办公人员以及物资保障尽快到位;要加强业务培训,应急管理局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情况,水利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发挥应急管理和水利“1+1大于2”的优势作用,共同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尽职尽责,主动衔接,加强协作,着力解决难点问题,绝不推诿扯皮,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新安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会议

 5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杰,副县长王加祥出席会议。

李杰指出,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新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机遇。李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的对接协调,加快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研究。要吃透弄懂相关政策文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加强预案的专题研究,切实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要有动态发展的思维方式和前瞻性,充分征求有关部门和利益相关方意见,科学制定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为新安今后发展打好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系统协同配合、上下联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党建动态】

★新安:厚植人才沃土 打造“智力引擎”

近年,新安县突出政策引领、重视培养选拔、加强平台支持、优化服务职能,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初步构建起以招才引智、金融财税支撑、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保障、考核评选为主的人才工作体系,主动联系人才,带头招引人才,用心服务人才,形成了良好的用人环境,构建了人才工作的新格局。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县级拔尖人才312名,市优秀专家33名,河洛工匠4名,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22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1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9709名。拥有市级研发中心103家,市重点实验室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省级院士工作站2家,与洛阳理工学院共建博士工作站1个,年专利授权量500余件。

“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吸引更多的创业型、科技型、创新型人才。”该县负责人表示,新安县将通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综合环境,激活创新动力,打造“智力引擎”,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洛阳日报)


【党史一叶】

★李先念眼中的“德才并重”

“所谓‘德’是什么?即高度自觉地为人民服务。”李先念一贯重视人民疾苦,主张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为民排忧解难。1952年,李先念收到湖北沔阳县一名年仅17岁的农村妇女闵全贵的来信,信中控告沔阳、洪湖两县法院对她的离婚诉求相互推诿。李先念收到信件后亲自批示,责令相关部门认真解决,并密切关注事情进展。最终,闵全贵离婚案得到妥善处理,她在获得婚姻自由后专门写信感谢李先念和人民政府,并于32年后去信《湖北日报》再次表示感谢。《湖北日报》的“群众园地”栏目也是李先念每天必看的内容,他对上面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会及时处理,还要求各级干部也“要注意看报,并注意读者来信”。

“所谓‘才’是什么?是能否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且实事求是。”在这一过程中遇到困难后,虚心学习,增长才干,胜任工作。1954年9月,李先念被任命为国务院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这位将军要担起理财重任了,他感到压力很大。虽然前几年在地方工作,积累了一些领导经济的经验,但面对全国的财经工作,他唯恐能力不足,难以胜任。多方谈话后,他毅然赴命,迎难而上。许多事他都从头学起,谦虚谨慎,工作中团结尊重同事,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从事财经工作多年的段云后来回忆,李先念“虚怀若谷,不耻下问,像毛主席所说的那样,向一切内行的人们(不管是什么人)学经济工作,很快掌握了这一方面的大量知识。”李先念担任财政部长22年,从刚开始的“本领恐慌”到最后成为全党熟知的内行和专家。

在为民服务中成“德”,在增长本领中成“才”,“德才并重”是李先念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他一生不懈追求的目标。


【语 思】

凡做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行百里者半九十,有志当世之务者,不可不戒,不可不勉。——梁启超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