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00期(总第179期)

[ 发布时间:2020/5/27 16:44:53 ]  [ 浏览:次 ]


2020512 农历四月二十 星期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导读=

★习近平在山西考察调研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河南:弘扬河文化 加速建设文旅强省


★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到新安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到五头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我县《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县法院:加强党务干部培训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温馨提示】

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山西考察调研

5月11日下午,在山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同市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步入田间察看黄花长势,同正在劳作的村民亲切交谈。乡亲们告诉总书记,近年来在龙头企业、合作社引领下,黄花产量品质稳定,销路和价格也有保障,带动不少贫困户脱贫致富。习近平十分高兴。他指出,黄花也能做成大产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要保护好、发展好这个产业,让黄花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草”。12日,他先后来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了解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复工复产、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等情况。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5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发言中大家认为,去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有效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较好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短时间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基本生活较好保障,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推进,十分不易。大家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详见: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0/0512/c1024-31704899.html)

★河南:弘扬河文化 加速建设文旅强省


5月11日,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顺应趋势、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奋勇争先,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旅游大省向强省转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指出,到2025年,我省将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3000亿元;创建1000家星级民宿、建设500家研学基地、500家养生养老基地;打造5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200个生态旅游示范乡(镇)、10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5-11/647810.html)

【中心工作】

★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到新安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近日,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一行到我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杰陪同调研。

赵德友一行先后到洛新产业集聚区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东大科技产业园、爱科麦钨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野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等处现场观摩,听取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

赵德友强调,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新安要立足县情,持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围绕发展主导产业,坚持招大引强,积极引进强企业、好项目,着力培育壮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不断增强县域发展的创新力、竞争力。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到五头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全到五头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村级党建、驻村帮扶、环境整治、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

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韩少峰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增强责任感,当前是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体干部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中,扎实开展各项扶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时序进度和整改标准,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强化组织保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助推脱贫攻坚高质量。


【党建动态】

★我县《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日前,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河南省新安县组织史资料〉(第四卷)编纂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县组织史资料第四卷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我县组织史资料第四卷编纂工作的收编时限为2007年3月至2019年12月31日,撰稿范围为全县党的系统和政权、地方军事、政协、群团系统、企事业单位的组织建设情况,特别是重点反映地方党委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历史。各单位需在5月底以前按照编纂纲目要求完成资料征集、撰写、上报工作。

★县法院:加强党务干部培训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近日,县法院举办由院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的党务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是开办党建实务专题讲座、观看优秀影视片、学习研讨,后又组织大家到北冶镇岭后村参观了“幸福井”组织生活教育基地,还到石寺法庭了解了“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落实,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在服务大局上增长才干,进一步提升新安法院党建工作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习近平论述摘编】

★习近平谈脱贫攻坚实践的宝贵经验

脱贫攻坚,加强领导是根本。必须坚持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

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拼劲,满腔热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习近平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


【语 思】

如果你的生活以感恩为中心,你会活的很善良。如果你的生活以知足为中心,你会活的很快乐。如果你的生活以宽容为中心,你会活的很幸福。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