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01期(总第180期)

[ 发布时间:2020/5/27 17:07:20 ]  [ 浏览:次 ]


2020514日 农历四月二十二 星期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历史的今天】

1953年5月14日——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施

1964年5月14日——焦裕禄同志在郑州病逝

1992年5月14日——党、国家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聂荣臻逝世

2004年5月14日至16日——胡锦涛赴吉林考察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情况


=导读=

习近平勉励山西:蹚出新路子 书写新篇章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王国生:建好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 做好造福人民群众的实事

尹弘在郑州巡河检查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第十三届洛阳市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河南大一物流集团考察团来新安考察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到北冶镇、石井镇调研

★新安:扎实推进党组织软弱涣散和脱贫攻坚薄弱村专项整顿

★新安:农技人才“把麦问诊” 麦农吃下“定心丸”


【时政要闻】

习近平勉励山西:蹚出新路子 书写新篇章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1日至12日,来到山西,进农村、访农户、看企业、察改革,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他对山西这些年来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综合改革、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山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详见: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0/0514/c1024-31707965.html)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工作;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加大宏观调控对冲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货币、社保、就业等政策合力,围绕“六保”、“六稳”实施更加精准的调控。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在完善打基础、利长远的制度机制上多下功夫,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通过扩大开放,在促进与各方合作共赢中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能。(详见: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0/0514/c1024-31707968.html)

★王国生:建好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 做好造福人民群众的实事

5月1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驻马店市调研青电入豫、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等工作。王国生走进五保户家中,查看住房情况,与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询问生活与身体情况,并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了解生产经营和带贫能力。王国生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持续保持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积极探索扶贫新途径、新模式、新机制,让脱贫攻坚成果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小王营村大田里,王国生仔细查看小麦亩穗数、穗粒数,指出当前距离全省夏收时间已越来越近,要加强麦田后期管理工作,严防病虫害、干热风和倒伏影响,积极做好“三夏”工作准备,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5-11/647810.html)

尹弘在郑州巡河检查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5月13日下午,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尹弘在郑州市巡河并检查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尹弘先后来到省气象局、花园口水文站、马渡险工及下延控导工程,在调研中指出,气象部门要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汛期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和抗旱救灾各项工作,确保黄河安澜,确保安全度汛。

★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月13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审议《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专项研究细化实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树立抓具体、善落实鲜明导向,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我市对标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将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成立11个专班务实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任务、把工作真正干起来;要善协同、让对接真正畅起来;要建机制、让运转真正快起来;要重实干、让作风真正硬起来,不断开创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第十三届洛阳市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凝聚智慧力量,共绘绚丽篇章。5月13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洛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洛阳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中心工作】

★河南大一物流集团考察团来新安考察

5月13日上午,河南大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生带领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秋香,副县长赵汝宪出席相关活动。

与会领导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考察团深入了解新安、发掘新安的优势资源,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开展交流合作,同建伟业,共铸辉煌。

河南大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生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概况、当前投资重点等有关情况。他说,新安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秀丽、城乡日新月异,是投资兴业、大展宏图的最佳选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选定适合双方发展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局面。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到北冶镇、石井镇调研

5月1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到北冶镇和石井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每到一处,韩少峰都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党员队伍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北冶镇岭后村扎实开展“1+10”党员联系户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少峰强调,建强基层组织,要严抓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头雁”,将能团结、想干事、有能力的优秀人才吸引到村班子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强化产业带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立足镇情、村情和本地资源禀赋,学习先进的发展模式和经验,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领群众致富创收。


【党建动态】

★新安:扎实推进党组织软弱涣散和脱贫攻坚薄弱村专项整顿

我县通过“三步法”,扎实推进党组织软弱涣散和脱贫攻坚薄弱村专项整顿,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精准摸底排查。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脱贫攻坚薄弱村的六类情形,逐村“过筛子”。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共排查党组织软弱涣散村7个、脱贫攻坚薄弱村6个。

精准靶向施策。县、乡、村三级联合“会诊”,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整顿方案13个,派驻法官、检察官、警官、法律服务官52人,明确整改措施42条,全力保障软弱涣散党组织及时转化和脱贫攻坚薄弱村工作尽快提升。

深化压力传导。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明确了联村县级领导13人,发送工作提示函13个,做到“一案一人”,实行动态管理。并将整顿工作纳入今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确保压力传导至各基层“神经末梢”,推动整顿工作落细落实。

★新安:农技人才“把麦问诊” 麦农吃下“定心丸”

近日,城关镇王沟村村民高崇军有点犯愁,原来自家小麦长势不好,大片大片的枯瘦,看着其他村民地里的麦田翠绿一片,颗粒饱满,心里很是着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第十一批拔尖人才、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赵健飞,匆忙来到田间地头为高崇军家的小麦“把麦问诊”。在仔细察看了他家的小麦后,赵健飞解答了高崇军的疑惑,并为他现场支招。这下,高崇军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据悉,近年来我县结合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开展“专家人才下基层,凝心聚力促脱贫”活动,组织拔尖人才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提供技术支持60余次。


【图片传真】




石寺镇党委组织各村召开5月份党建工作现场会,重点围绕党建标准化资料、“1+10”“465”工作机制落实、党群服务中心优化提升、集体经济项目等内容进行观摩、交流,引导各支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悦 读】

5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纪念日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他曾动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人是深受焦裕禄同志事迹教育成长起来的,焦裕禄同志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让我们跟随总书记一起追思榜样焦裕禄……

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

习近平

中夜,读《人民呼唤焦裕禄》一文,是时霁月如银,文思萦系……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新安党建手机报》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安组工微信公众号:xazg67280374和登录新安党建网:http://www.lyxadjw.gov.cn/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