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04期(总第183期)

[ 发布时间:2020/5/28 9:34:33 ]  [ 浏览:次 ]

2020525 农历闰四月初三日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历史的今天】

1958年5月25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到北京十三陵水库工地参加义务劳动

1984年5月25日——邓小平强调:在恢复对香港的主权之后,中国政府有权在港驻军

1990年5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

2010年5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才会议在北京召开


=导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评:筑牢重大疫病的防火墙

★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洛阳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新安县全域民宿发展策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省慈善总会 开封市港东集团向我县教体系统捐赠十万只口罩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新安成功举行

★新安召开“引热入洛”供热管网工程推进会

★新安:“三确保”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两会的“变”与“不变”


【时政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今天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评:筑牢重大疫病的防火墙

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开辟“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章,部署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强化基层卫生防疫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这正是公共卫生服务的题中之义,即通过评估、协调、保障、宣传等手段,促进全社会各方面、每个人共同携手,预防、应对危害公众健康的重大疾病。从以往看,重治疗轻预防,关注个体疾病多,关注疾病人群流行性特点较少,使得临床医疗服务得到更多的政策重视和资源倾斜。公共卫生服务不健全,难以将重大疾病预防提前到一级或零级预防,就无法实现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卫生服务、医疗保障、财政投入、教育培养等各个方面。让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成为抵挡重大疫病的防火墙、防洪堤,我们必能守护好人民健康,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共产党员网)

★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5月24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民法典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参加审议。

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河南代表团副团长尹弘参加审议。(详见:http://hn.ifeng.com/a/20200525/14228843_0.shtml)

★洛阳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黄河流经洛阳3个县区7个乡镇、全长96公里,流域面积12446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81.8%。作为黄河流域重要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当前,洛阳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坚持生态保护为先、确保安澜为底、统筹治理为要、传承文化为魂、高质量发展为本,把黄河建成水清岸绿景美惠民的生态河幸福河、传承历史的文脉河,着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中心工作】

★新安县全域民宿发展策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5月23日,新安全域民宿发展策划方案汇报会在青要山景区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孙鹏,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王培根、小浪底管理局局长崔益铭,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副县长赵汝宪,天津天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宿联中国董事局主席凌新建、宿联文旅研究院院长徐立新等出席会议。

★省慈善总会 开封市港东集团向我县教体系统捐赠十万只口罩

5月22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开封市港东集团向我县教体系统捐赠十万只口罩,助力我县中小学开学复课。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单恒伟、开封市港东集团董事长陈俊廷、县领导宗国明、武韬、郭辉出席捐赠仪式。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新安成功举行

5月21日,由农业农村部举办的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我县五头镇樱桃沟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海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正杰、县领导韩少峰、姬进辉出席仪式。

据了解,“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9月22日截止。作品征集结束后,将于10月份在京举办专题展览,集中展示各地“三农”发展成就、乡村特色文化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的优秀摄影作品。

★新安召开“引热入洛”供热管网工程推进会

5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引热入洛”供热管网工程推进会,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县领导牛志伟、赵汝宪、王加祥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方案,把好工程质量关,把准时间节点,落实落细环保、安全要求,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党建动态】

★新安:“三确保”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确保国有企业退休党员能够正常参加组织生活,我县积极协调、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一是集中排查,确保底子“清”。召开县属国有企业座谈会,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党员组织关系移交管理花名册》,做到人员无遗漏、信息无差错。目前,全县共排查统计国企退休党员128人。

二是加强协调,确保流程“畅”。建立国有企业、档案局及乡镇党委三级沟通协调机制,统筹解决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确保每一名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目前已完成组织关系转接53人。

三是强化跟踪,确保效果“好”。县委组织部对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跟踪管理,督促接收党组织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教育管理服务制度,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形式,保障退休人员能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并在支部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图片传真】




★新建党建文化广场 助推基层阵地建设

近年来,我县坚持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工作,全面深化基层红色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图为铁门镇庙头村村民在新建成的党建文化广场上,历数党的发展历程的一幕。


【聚焦两会】
★两会的“变”与“不变”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时间特殊、背景特殊,在会议形式等方面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但两会的功能和作用没有变,依然是反映人民意愿、汇聚各界力量、展现信心决心和初心的重要平台,是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

>变化的会期,不变的信心。疫情改变了两会的常规召开时间,改变不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意志和共克时艰的信心。两会的顺利召开,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是中国人民生活正在逐渐回归正常最直接、最有力的证明。对世界而言,中国两会的召开也是一个积极的讯号。

>变化的议题,不变的决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两会将就此作出哪些新部署?如何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也将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但无论议题如何变化,实现今年目标任务的决心从来没有变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从来没有变过,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从来没有变过。

>变化的形式,不变的初心。大会缩短了会期、压减了部分会议、对媒体采访方式等进行适当调整。会议形式有变,代表委员履职方式有变,记者报道两会的工作方法有变。但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将通过这次两会明方向、鼓干劲、聚群力,制定今年工作“时间表”和“计划书”的初心不会变;代表委员们通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的初心不会变;媒体通过报道两会传播中国声音、解读热点话题、增进公众对国家重大政治活动的了解和参与的初心不会变。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新安党建手机报》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安组工微信公众号:xazg67280374和登录新安党建网:http://www.lyxadjw.gov.cn/。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