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河南新安县“双轮驱动”助力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

[ 发布时间:2020/6/9 15:19:02 ]  [ 浏览:次 ]


近年来,新安县以扩大组织覆盖、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力推动新兴领域、重大项目党组织建设,探索“支部+项目”“双轮”驱动模式,以高质量组织建设助力助推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

一是延伸组织链条,让项目“红”起来。坚持“支部+项目”“双轮”驱动,把党支部建在重大项目工地上、产业链条上,在全县文旅、新材料、沟域经济等领域建设党支部27个,在2020年“引热入洛”“2×66万”机组项目建设党支部1个,实现新兴领域、重大项目党组织“应建尽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领域重点工作中的红色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组织建设助推重大项目和产业快速推进。

二是问题一线解决,让项目“动”起来。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中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动员和协调解决优势,更好地服务重大项目经营生产。正村镇沟经济示范带大河田园项目实施过程中,党支部积极发挥组织动员群众作用,党员分片包干,协调流转土地300余亩,确保了项目运转。洛新快速通道项目施工过程中,磁涧镇党委充分发挥沿线村党支部协调作用,动员群众拆迁609户,确保了工程按期推进。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让项目“热”起来。突出发挥党员在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在重大项目和产业链条上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示范引领工作力量在一线汇聚,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在9个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项目中,设置党员示范岗50个,党员技术攻坚小组9个,党员责任区15个,以一线党员作用发挥示范引领项目快速推进。洛阳恒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牛立康为组长的10人科研小组,承担洛阳市疫情防控重大专项研发创新体外诊断试剂盒,为新冠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