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习近平强调要把这样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 发布时间:2020/7/27 15:43:14 ]  [ 浏览:次 ]


愿干事

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2020年1月8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

——2016年3月7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

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6年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真干事

兢兢业业干事,就是要确立献身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情怀,聚精会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以一流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2020年3月6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这种锻炼不是做样子的,而应该是多岗位、长时间的,没有预设晋升路线图的,是要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

——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干成事

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大考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要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防止任务落空,坚决克服“规划规划、墙上挂挂”,“规划是一套、做起来是另一套”的现象。

——2015年10月29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要更加注重治理能力建设, 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 善于运用制度和法律治理国家, 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国家的效能, 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2013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