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中国共产党新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7/31 9:41:11 ]  [ 浏览:次 ]




7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省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省市文化旅游大会、省市卫生健康大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把握大势趋势、明确目标方向、扭住重点关键、强化真抓实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围绕副中心、打造增长极,践行“三起来”、实现新跨越,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开创新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宗国明作了讲话。县委常委王智、武韬、郭辉、王宜阳、李杰、殷毅峰、郝爽、金铭辉、郭秋香、韩少峰、刘峥鹏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宗国明作了题为《围绕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践行“三起来” 实现新跨越 奋力开创新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杰就《新安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起草说明。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五提”行动,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正增长,位于全市第一方阵,初步实现“出谷转正稳增稳升”。持续推进“9615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总体向好,各项社会事业量质效协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扎实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践行“四力”要求,入选全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新安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冲击,呈现出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国家宏观战略交汇叠加、各级政策红利集成释放、发展形势倒逼转型,新安县域发展正面临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面对“危”与“机”,全县上下务必解放思想,把握大势趋势,抢抓历史机遇,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着力在新起点上推进新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在新起点上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记嘱托、遵循规律,明晰目标方向、准确把握要求,坚持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遵循,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认识到,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共享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抢抓全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先发优势,着力发挥产业特色、城市特色、生态特色、文旅特色、县域特色,深入实施“1366”县域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北方人文山水城市、现代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基地、洛阳都市圈发展和向西辐射发展的重要节点”;要把握好中央、省、市要求,立足“保”与“稳”、把握“变”与“新”、着眼“进”与“提”、坚定“调”与“转”、重在“谋”与“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着力夯实新安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牢稳企业保就业,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稳定社会大局,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持续壮大产业实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打造主导产业集群,推动平台载体升级,加快项目建设,突出创新驱动,强化开放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壮大企业家队伍,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注重城镇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城镇建设提质,大力推进新区开发建设,抓好中心镇特色镇建设,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好农村产业发展、村居环境改善、乡村治理,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坚持全域规划,做好融合发展,注重策划营销,打好特色牌,完善综合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水生态建设,加快推进全域绿化,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根本靠党的领导,关键在务实重干。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在推动新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始终看齐紧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注重发挥机制优势,坚持既有机制,完善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项目推进、营商环境评价等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机制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确保工作不棚架、任务不落空;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解放思想,提升干部能力,树立正确导向,强化人才支撑;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拉高标杆,切实减负,坚决守牢各条底线。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指出要加强综合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产业提质行动;强化“三力联动”,加快推进动能提档行动;深化文旅、农旅融合,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县委十四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正科级巡察专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