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市委书记李亚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这些内容,组工干部要知晓

[ 发布时间:2020/9/7 9:21:48 ]  [ 浏览:次 ]



9月2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副中心城市建设公共服务专班工作细化实化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聚焦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赋能定位,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坚持强自身与强辐射强带动相结合,系统谋划梳理公共服务领域重大项目,涉及就业创业、公共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数据信息、公共应急等方面。

与会市领导、公共服务专班成员单位结合各自承担任务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洛阳发展新定位的内在要求,是顺应新时代发展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任务,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激发内需、做好“六稳”“六保”“五提”等工作的重要抓手。

要切实提升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在“七个有所”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格局,构建与洛阳发展新定位相匹配的公共服务体系。




李亚强调,要着力保基本,实现平衡均等。

统筹好城乡之间、不同群体之间、区域之间的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坚决托住基本民生底线;

抓好各类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推动城镇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延伸、促进城市优质资源向农村辐射;

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提升特殊人群公共服务水平;

完善各级各类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尤其要针对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确保实现动态提升。




要促开放,引进优质资源。

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加大公共服务领域开放力度,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着力引进一批优质资源,增加优质资源供给,在解决好基本公共服务“从无到有”问题基础上,实现“从有到好”转变。

要重联动,推动一体共享。

按照一体化要求,在提升洛阳自身公共服务质量的同时,在强辐射、强带动上下功夫,推动公共服务在洛阳都市圈内共建共享。




要抓人才,提升服务质量。

统筹抓好“引、留、育、用”等重点环节,发挥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科研院所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我市出台的各类引才聚才政策宣传力度,让人才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抢机遇,促进创新发展。

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在公共服务领域谋划和推进一批新基建项目,提升公共服务便利化、智慧化水平,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供给和监管模式创新,构建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共建共享体系,以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增进民生福祉。




要盯项目,重在落地见效。

强化狠抓项目的导向,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日夜不停赶、千方百计赶,确保早建成早惠民;

处理好当前和“十四五”的关系,做好项目谋划,争取上级支持,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真正靠项目兜底线守基本、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聚民心。

刘宛康、赵会生、吴中阳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9月3日《洛阳日报》01版)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