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河南省新安县:“支部+项目”助力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0/9 14:27:13 ]  [ 浏览:次 ]


近年来,新安县全力推动新兴领域、重大项目上的党组织建设,探索“支部+项目”“双轮”驱动,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助力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

 党旗插进项目,推动项目“红”起来。坚持“支部+项目”“双轮”驱动,把党支部建在重大项目工地上、产业链条上,在全县文旅、新材料、沟域经济等领域建设党支部27个,在2020年“引热入洛”“2×66万”机组项目建设党支部1个,实现新兴领域、重大项目党组织“应建尽建”;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示范带动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赶时间、抢进度,使党支部成为项目建设攻坚克难的最大政治保障。

坚持一线“解扣”,服务项目“动”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作用,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17个,服务21个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正村镇沟域经济示范带大河田园项目实施过程中,党支部组织动员12名党员分片包干,协调流转土地300余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60余万元,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洛新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建立联企干部制度,积极协调洛阳爱科麦钨钼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郑州大学何季麟院士项目组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研究破解了大型钼旋压坩埚电解抛光的难题,实现企业增收增产。

 强化示范引领,助力项目“热”起来。在重大项目和产业链条上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发挥党员在一线的排头兵作用,引领工作力量向一线汇聚。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在9个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项目中,设置党员示范岗50个,党员技术攻坚小组9个,党员责任区15个,解决关于技术、经营、加工等问题57个,攻关项目难题29个,发明专利2个,实现高质量发展。洛阳双瑞海绵钛成品加工智能车间党员技术攻坚小组自主研发新型破碎机,解决切割、破碎等技术问题15个,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1000余万。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