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重点领域“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1/6 17:31:50 ]  [ 浏览:次 ]

4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重大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市场流通等领域“十四五”和2021年预期目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场域载体等情况汇报,谋实谋细载体平台抓手,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谋划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部署、指示精神,以及各自工作实际等作了发言。
李亚指出,要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等大战略,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厚优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在洛阳都市圈建设中不断强自身、强辐射、强带动。2021年城建领域工作要以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为重点牵引,全面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在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始终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着力构建场域载体这个“强磁场”;要以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为切入,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强自身与强辐射、强带动相统一,统筹好中心城区、各组团及县域项目建设。要坚持“马路办公”,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谋准,把场域载体抓实,让广大群众在城建惠民中看到未来、得到实惠、增强信心。
李亚强调,要提升站位,站位大战略,在新发展格局中着力优化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市场流通整体布局,打造中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重要科创开放新高地。要明确刚性目标,扬起自创区这个龙头;启动实施新一轮“双倍增”行动计划,推动创新主体、平台规模质量“双提升”,使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成格局、成态势;抓好伊水金街、龙门古街、关林步行街等重点特色步行街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强化协调联动、辐射带动,用好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商贸物流等场域载体,在洛阳都市圈融合联动发展上实现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体制机制,精准招商引资。要紧盯重点、务实运作,握指成拳、亲力亲为,确保项目、场域谋划更精准、能落地、见实效。
李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洛阳都市圈、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谋深谋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市政府对标中央、省最新要求,逐项研究重点领域谋划推进情况,就是要树牢学的导向、谋的导向、干的导向,确保重点工作完善提升、落实落细。要始终在大战略、新格局、都市圈整体框架下谋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坚持完善、固化提升“十三五”以来的既定思路,做好创新结合大文章,在新起点上推动洛阳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树牢务实重干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在操作层面加以归类梳理、整合细化,确保项目抓手、场域载体落地落实落细。要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2021年等重要节点,细化任务分工,提供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洛阳都市圈、现代化强市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洛阳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