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33期(总第212期)

[ 发布时间:2021/2/3 17:30:22 ]  [ 浏览:次 ]

2020年10月14日 农历八月廿八日 星期三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历史上的今天】

1979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仍然是一个重要法宝

1987年10月14日——国务院:欢迎台湾同胞到祖国大陆探亲旅游,保证来去自由


=导读=

★习近平: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

★习近平在汕头考察调研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在豫召开对接会

★李亚到河南科技大学调研

★2020年第三次全市政法委书记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新安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全市沿黄绿化观摩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动员会在新安召开

★县委组织部召开第三季度工作汇报暨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时政要闻】

★习近平: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到海军陆战队视察。他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握海军陆战队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特点规律,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


★习近平在汕头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3日下午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走进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随后,习近平步行察看开埠区街区人文历史风貌,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在豫召开对接会

10月13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八督查组抵豫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在郑州召开对接会议。督查组组长、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出席会议作表态发言。钱克明指出,此次督查将重点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长江流域禁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内容开展。尹弘指出,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到河南开展实地督查,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督查,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盘认领督查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聚焦督查重点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


★李亚到河南科技大学调研

10月12日,市委书记李亚到河南科技大学调研,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等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改进思政课,发挥高校特色优势,更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更好助力洛阳“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进行座谈。李亚强调,河科大作为洛阳高校领头羊,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在聚焦主业育人才、推进创新促转型、优化环境创优势上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服务副中心、都市圈建设。


★2020年第三次全市政法委书记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0月12日,2020年第三次全市政法委书记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盘点各项政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加压冲刺,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树全省政法工作先进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中心工作】

★新安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10月13日上午,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省、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9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主动应对、善作善成,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县委书记宗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智、郝爽、韩少峰、赵宏峰、介红光参加会议。宗国明强调,当前新安县环保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我县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力打好打赢污染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全市沿黄绿化观摩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动员会在新安召开

近日,洛阳市沿黄绿化观摩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动员会在我县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宏伟,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王立伟及全市各县(市、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少峰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要切实增强抓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行动、突出重点、注重品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掀起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高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擦亮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党建动态】

★县委组织部召开第三季度工作汇报暨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10月12日上午,新安县委组织部召开第三季度工作汇报暨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并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要求组织部机关干部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深刻理解掌握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内容和根本要求,为奋力开创新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工作标准要再拔高,要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主动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都能争先进、创一流。能力素质要再增强,组工干部要率先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同时多学政治理论和组工业务知识,以过硬的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使自已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工作作风要再过硬,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团结协作、严谨细致、真抓实干、公道正派、廉洁守纪五种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展现出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手机短评】


★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年轻干部只有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才能更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年我们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我国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的,“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新安党建手机报》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安组工微信公众号:xazg67280374和登录新安党建网:http://www.lyxadjw.gov.cn/。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