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39期(总第218期)

[ 发布时间:2021/2/4 10:23:46 ]  [ 浏览:次 ]


2020年11月13日 农历九月廿八日 星期五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历史上的今天】

2011年11月13日——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


=导读=

★习近平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

★习近平赴江苏考察调研

★李克强出席第23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尹弘: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尹弘:提升返乡创业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

★宗国明带队调研沿黄生态廊道道路建设工作

★宗国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宗国明出席新安县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交流研讨会

★王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新安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我县召开换届重难点村(社区)整治工作协调会

★鲜明确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导向
★习近平谈青年干部成长

【时政要闻】

★习近平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习近平赴江苏考察调研

在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12日下午,他首先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当地推进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


★李克强出席第23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23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李克强与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总理阮春福共同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李克强强调,中国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坚定支持东盟加强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中方愿同东盟一道巩固睦邻友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努力促进各自发展和地区经济整体复苏,共同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


★尹弘: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11月12日,省长尹弘到省扶贫办调研,研究做好国家和我省考核有关工作。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考核评估,确保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尹弘:提升返乡创业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河南省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驻马店举行,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返乡创业环境,提高创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我省返乡创业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心工作】


★宗国明带队调研沿黄生态廊道道路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李亚调研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1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宗国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石寺镇、北冶镇、石井镇调研沿黄生态廊道道路建设工作。县领导刘峥鹏、赵宏峰一同调研。宗国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担当担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形成推动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快沿黄生态廊道建设。


★宗国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11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宗国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等。县领导王智、武韬、张聿亭、樊栋梁、王宜阳、李杰、郝爽、金铭辉、韩少峰、刘峥鹏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制定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结合起来,紧抓工作重点,瞄准目标靶向,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宗国明出席新安县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交流研讨会

11月12日,新安县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交流研讨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宗国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少峰出席会议。宗国明对学员发言及培训期间的学习表现给予肯定,并寄语全县广大年轻干部,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多种形式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明晰方向;要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勇挑重担,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断强化进取、拼抢、攻坚“三种精神”,在新安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王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到南李村镇、磁涧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磁涧镇党委书记介红光一同督导。王智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对标对表、问题清零;要发动群众,抓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设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加快土地流转,形成规模,壮大集体经济,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产业中来,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确保脱贫质量更高、成色更足,为下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新安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11月11日晚,我县组织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县领导王智、赵宏峰、张丽聪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各项攻坚任务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问题根源,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落实网格化管控体系,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管控,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压实责任,以实干促实效,以实效出实绩,确保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党建动态】


★我县召开换届重难点村(社区)整治工作协调会

11月12日,我县召开换届重难点村(社区)整治工作协调会议。会上,有关乡镇汇报了换届重难点村(社区)的具体情况,与会单位就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明确目标任务,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将整改台账细化,见人见事,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全力以赴开展整顿;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周一研判、每周一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增派人手,确保如期完成整顿任务,为换届工作全面开展奠定基础。



【手机短评】


★鲜明确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导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这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组织工作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的重要体现,对于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政之要,首在得人;知事识人,重在考核。考核评价干部政绩,必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党中央部署什么、强调什么就重点考核什么。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作为检验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尺,督促激励干部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政绩内涵,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始终,推动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政绩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等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青年干部成长
年轻干部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预判风险是防范风险的前提,把握风险走向是谋求战略主动的关键。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要紧密结合应对风险实践,查找工作和体制机制上的漏洞,及时予以完善。

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摘自习近平2020年10月10日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新安党建手机报》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安组工微信公众号:xazg67280374和登录新安党建网:http://www.lyxadjw.gov.cn/。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