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40期(总第219期)

[ 发布时间:2021/2/4 10:25:55 ]  [ 浏览:次 ]

2020年11月18 农历十月初四日 星期三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历史上的今天】

19861118——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班子年轻化几个问题的通知》

20051118——中共中央举行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座谈会

 

=导读=

★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拉开序幕

★王军到新安调研督导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全国融媒体沿黄看河南”新安站收官

★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习近平谈青年干部成长

【时政要闻】

★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李克强指出,要在继续落实好规模性纾困政策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宏观经济走势和国内外环境变化,倾听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呼声,统筹考虑下一步宏观政策,增强政策有效性和可持续性。把政策资源用在刀刃上,更有针对性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更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1月17日,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共有73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814.5亿元,涵盖制造业、农业、金融、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王国生在致辞中说,河南市场空间广阔、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正当其时。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龙头,是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正在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双方优势互补、同向而行,合作正当其时。回望三十年,浦东从阡陌纵横的田地成为改革开放的热土;展望三十年,上海、河南必将携手创出一片新天地,将美好的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拉开序幕

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结束后,11月16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集中督查业务培训会,就贯彻落实省长尹弘在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此次集中督查实地督查阶段从11月17日开始,为期5天,各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四不两直”原则和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用于线索核查和暗访督查的“两个三分之二”原则,深入基层开展实地督查。

 

【中心工作】

 

★王军到新安调研督导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5日,副市长王军带队到我县调研督导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王淑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明高,县领导王智、张丽聪陪同督导。王军对我县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节点,加大力度,高标准推动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尽快取得成效,把沿黄廊道建成生态廊道、致富廊道、幸福廊道。要统筹全局工作,抓住重点,集中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突出亮点,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全国融媒体沿黄看河南”新安站收官

11月15日至16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齐聚新安,先后到龙潭大峡谷、青要山、千唐志斋、汉函谷关、大河田园沟域经济示范区等地,实地探访领略新安之美与旅游开发带动当地老百姓富裕的幸福生活,感受沿黄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安站作为“全国融媒体沿黄看河南”系列活动的首站,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提高新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走进新安、认识新安、感知新安。

 

【手机短评】

 

★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正因为不谋私利,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党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不谋私利才有资格、有底气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我们党的一切工作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全不为自己谋私利,因此能够摆脱个人利益的束缚、部门利益和地方利益的局限,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涵养自我革命的勇气。实践表明,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正是我们党敢于并善于刮骨疗毒、壮士断腕,进行彻底的、大无畏的自我革命,守住初心、担起使命的底气所在。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青年干部成长
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不能高高在上、凌空蹈虚,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摘自习近平2020年10月10日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新安党建手机报》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安组工微信公众号:xazg67280374和登录新安党建网:http://www.lyxadjw.gov.cn/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