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41期(总第220期)

[ 发布时间:2021/2/4 10:28:33 ]  [ 浏览:次 ]


2020年11月25日 农历十月十一日 星期三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历史上的今天】

1931年11月25日——成立以朱德为主席,王稼祥、彭德怀为副主席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


=导读=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李克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王国生主持召开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尹弘坚持人物同防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李亚出席全市中青年干部座谈会

★宗国明暗访督导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宗国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时政要闻】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李克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4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围绕“促进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主题,就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形势以及后疫情全球经济治理等议题深入交流。李克强指出,我们将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与对外开放并进互促,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吸引更多外资来华,也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王国生主持召开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1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等。

 

尹弘坚持人物同防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11月24日上午,省长尹弘在郑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抓好一线人员力量配备和安全防护、防疫物资储备、检测能力提升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尹弘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关、机场、边检、医院等一线防控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流程,盯紧把牢每一个环节。进一步优化防疫力量配备,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流程、改善设施,强化疏导分流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引导和激励医护人员珍惜荣誉、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救治水平。


★李亚出席全市中青年干部座谈会

11月24日,全市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座谈会,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广大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加钢淬火,真抓实做,干事成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中心工作】


★宗国明暗访督导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宗国明带领县督查局、环保局、交通局单位负责同志,暗访督导西部区域综合整治以及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县长赵宏峰一同暗访。期间,宗国明一行专程到大气污染防治管控点位,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随后,又对新安三高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周边管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他强调,要加强监测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监测点周边存在的环境问题,明确责任,综合施治,从源头上杜绝一切污染行为。环保局专家组要辅助学校列出具体管控清单,实行管控“清单制”,细化明确管控责任、目标和措施。在确保教学秩序正常的同时,科学严格做好站点周边环境管控工作。


★宗国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宗国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新安县贯彻落实工作。王智、武韬、张聿亭、樊栋梁、郭辉、王宜阳、李杰、殷毅峰、刘峥鹏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强调,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要进一步精准对标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部署要求,坚决摒弃“奖牌到手、创建到头”的懈怠思想,以“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奋斗姿态,视加冕为加油、把创成当启程,紧盯更高标准,坚持精益求精,完善常态长效,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全力以赴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牌”擦得更亮。


【手机短评】


★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拒腐防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党的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能力是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第一位的能力。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从内在上说,能不能廉洁自律,是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所决定的,说到底是个修养问题、党性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规定,“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庭、家教、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里什么事情都不管,既失去了关爱之情,也丢掉了管理之责。家人亲友的形象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形象,家人亲友的自律映射着领导干部的自律,对此必须更加重视。明纪以自守,怀德以自重。只有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才能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才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新安党建手机报》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安组工微信公众号:xazg67280374和登录新安党建网:http://www.lyxadjw.gov.cn/。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