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143期(总第222期)

[ 发布时间:2021/2/4 10:32:43 ]  [ 浏览:次 ]


2020年12月4日 农历十月二十日 星期五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


=导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河南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洛阳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李亚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新安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新安副乡科级干部暨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习近平谈弘扬劳模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时政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协同发力、合力攻坚,东部西部守望相助、协作攻坚,广大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


★河南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3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度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全省脱贫攻坚成果。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王国生指出,越是最后关头、越要葆有敬畏之心,要把牙关咬紧、把干劲铆足,全力跑好最后一棒。王国生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切实把“两委”班子优化、把党组织带头人配强,抓牢基层基础,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打好收官之战。

★洛阳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12月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后,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最后总决战。市委书记李亚指出,如今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关头、决战之际。越到最后关头,越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实实在在的“国之大者”牢记在心,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越是决战之际,越要增强敬畏之心,敬终如始,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李亚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12月3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面对面听取基层代表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李亚强调,要在发展目标上体现群众期盼,在重点任务上突出群众需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结合起来,把工作谋到群众心坎上。要在建设现代化强市中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兴洛的正能量,形成加快建设副中心、都市圈的磅礴伟力。



【中心工作】

★新安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2月3日上午,全省、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相继召开。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宗国明、王智、武韬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宗国明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决战冲刺的最后关头,绝不能出现工作劲头放松、精神状态懈怠问题。针对省考中反馈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12月5日前问题全面清零。要提升认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坐等收官的错误思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组建专班,督导督查,精准调度,守牢底线,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新安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安副乡科级干部暨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12月3日上午,我县2020年副乡科级干部培训班暨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少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广大领导干部要学政治理论、学业务、学新知,在勤思善学中提升自身素养;要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全县发展大局以及本单位工作实际,在真抓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勤学习、多思考、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仪式结束后,韩少峰以《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为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弘扬劳模精神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雄壮斗争中,产生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愧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摘自习近平2020年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  注】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强调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党内民主制度体系不断健全,推动党员权利保障工作取得重要成效。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利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党员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引导党员开展民主监督,旗帜鲜明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行为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党员大胆探索、勤勉敬业,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及时澄清正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既要以上率下,在履行义务、行使权利上立标杆、作示范,又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新安党建手机报》投稿邮箱:xadj6688@163.com。更多信息请关注新安组工微信公众号:xazg67280374和登录新安党建网:http://www.lyxadjw.gov.cn/。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