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定了就干!”——青要山镇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9/18 17:06:32 ]  [ 浏览:次 ]

乡村振兴,百年大计。9月17日,青要山镇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镇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及重点农业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江凌书记讲话精神,擎画青要山镇乡村振兴的崭新蓝图。

 

党委副书记廖俊辉主持本次座谈会,同时领学市乡村振兴会议及江凌书记讲话精神。与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畅谈学习江凌书记讲话精神的感受和青要山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


镇党委书记孙宏悦同志强调,全镇要以市委“1 5 1”发展思路为统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五个抓手:一是以三清两建为抓手。盘清资产、化清矛盾、扫清村霸,建强农村经济合作社组织,建强村民自治组织,推动乡村治理全面提升。二是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建立乡贤人才数据库,推动产业链招商,同时打开思路,解放思想,开放发展。三是以乡村运营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大力促进各村文旅、农旅融合,依托青要山景区、青要山水库进一步推动青要山镇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四是以集镇建设为抓手。健全镇区及各村公共配套设施,推动我镇群众物质文明及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五是以三变改革为抓手。要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充分盘活各种资源,推动“资源变资产、人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生态宜居镇、文旅目的地、康养度假区”发展目标,明确自身定位,同心协力,为青要山镇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