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芹”劳致富——党建引领激发集体经济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22/5/16 16:29:49 ]  [ 浏览:次 ]

五头镇尚庄村蔬菜大棚集体经济项目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泛着绿意的芹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忙着剪根、打捆、装车,一捆捆鲜嫩的芹菜正在装车运销市场。


“我们村以建强村集体经济为目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一期收回集体土地15亩发展大棚蔬菜,目前新建成8座温室蔬菜大棚,大棚芹菜一年三种,每期产量可以达到1.2万斤,不仅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每年村集体收入还可增加4万元以上,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有思路、集体经济有保障、村民收入有渠道的新路子。”尚庄村党支部书记武国栋信心满满地介绍着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尚庄村借“三清两建”专项行动的东风,扎实做好清资产、清矛盾、清村霸工作,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因地制宜引进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项目。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民主决策,经全体村民讨论决定将被侵占集体土地收回村集体,用于发展蔬菜大棚集体经济项目。

该项目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党支部引领,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优秀乡贤、党员志愿者的“五包一”举措,给予项目支持、技术指导、产销对接等一站式服务,打造品牌化、突出精细化,打通产业发展堵点,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竞相发展。土地盘活了,项目落地了,村民腰包鼓起来了,尚庄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之路也越走越宽。

(来源:组织二科)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