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5/16 18:02:47 ]  [ 浏览:次 ]

5月11日,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及组织工作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同步部署、统一安排,加快推进、狠抓落实。要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建“五星”支部,立足实际明确重点任务,完善务实管用工作机制,加强规划指导,改进考评方式,推动村(社区)党支部干事创业、争星晋级。要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乡镇体制规范化实体化,完善体制机制,科学配置资源,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治理能力。

陈舜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组织系统要奋勇担当、埋头苦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是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标准;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线,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挥好组工干部表率作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河南组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