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五星”支部创建】仓头镇:文旅融合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 发布时间:2022/10/6 17:24:25 ]  [ 浏览:次 ]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仓头镇充分利用显著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围绕“五星”支部创建,谋划建设一大批文旅项目,深化文旅融合,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全力推进文旅融合。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新风口,坚持“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的理念,大力推进水云川乡村振兴项目、王村清水谷项目等文旅项目着力打造“一谷、一岭、一岸”的乡村振兴集群。以孙都为核心,整合周边资源,形成黄河岸边“大孙都”传统村落集群。举办“丹尼斯杯黄河风光摄影展”“孙都红蜜薯丰收节”等系列活动,展示出宜居宜业宜游的五彩仓头形象。大力发展沟域经济,将水彩东岭沟域经济示范带打造成市级沟域生态经济示范带,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创新抓好乡村运营。坚持以市场理念运营乡村,盘活乡村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提升乡村风貌。以水云川乡村振兴项目为龙头带动,探索乡村运营新模式,以王村为主创建市级乡村运营示范村。中建丝路、江河文旅、宜卜生农业科技、宿联文旅等公司已全部入驻运营。

精准服务乡贤返乡创业。扎实落实县委“百企兴百村”活动要求,加快完善乡贤返乡创业体制机制,建立镇、村两级信息服务平台,整合各类信息和政策,为乡贤返乡创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积极发展与农业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健康养老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抢抓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道路交通项目,开工建设养士至东岭廊道连接线、孙官线提升项目,有序实施范云线加宽提升等重点路网工程。全力服务黄河小浪底港航码头(仓头境)项目建设,建成水陆一体的交通体系,服务文旅产业发展。

仓头镇以旅游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旅游,以打造精品景区为抓手,以完善配套设施为重点,以拉长旅游产业链条为补充,将深化文旅融合,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建设省级生态旅游示范镇。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