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新安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5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19/10/11 18:38:58 ]  [ 浏览:次 ]



10月11日,新安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5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十四届县委第15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瑞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爽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工作具有政治性、综合性、权威性、独立性,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创新,在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向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努力为建设高品质生态宜居新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标准,坚持巡改并重、标本兼治,强化责任落实,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的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贯穿到巡察的各个环节,科学把握各领域工作特点,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紧扣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实、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购建与管理、文物保护与应用、师德师风与教育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认真查找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注重运用巡察成果,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的现象,把强化成果运用作为衡量巡察成效的关键标准,确保各类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的整改建议要逐条对照、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各巡察组要注意总结巡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加强对各类问题的剖析,通过抓好反馈、整改、督办、公开、处置等各个环节,将巡察成果固化为长期成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教体局主抓高中教育工作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及抽调参与本轮巡察全体人员,县纪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组长等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新安县委巡察办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