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新安党建手机报

新安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61期(总第61期)

[ 发布时间:2020/1/19 11:13:32 ]  [ 浏览:次 ]


201912月9 农历十一月十四 星期一


融入发展抓党建 党建引领大发展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行列!


【历史上的今天】


1935年12月9日——一二九运动爆发

1997年12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导读=


    ★陈希:把党校(行政学院)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工作

★尹弘在信阳调研时指出 铭记大别山光辉历史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县召开文旅兴县”座谈会

★【习近平讲故事】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问答(三十二

 

【时政要闻】

 

   陈希:把党校(行政学院)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契机,扎实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要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坚持质量立校、改革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教学、科研、咨询和管理水平;坚持从严治校,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落实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实施条例的组织领导,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河南经济结构调整工作

12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经济结构提质行动是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是打造区域发展新优势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切实增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实施绿色改造、智能改造和技术改造,重塑传统产业竞争新优势,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局面;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稳步推进煤炭消费减量工作,加大重点区域煤电机组淘汰力度,大力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深入开展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加大多式联运信息平台建设力度,加强对重点工矿企业源头管控,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持续推进用地结构调整优化,加快编制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加大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推动国土绿化提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滚石上山的劲头,扎实抓好“四大结构”调整,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尹弘在信阳调研时指出 铭记大别山光辉历史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到信阳市调研,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加快革命老区发展步伐,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尹弘详细了解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恢弘气势和光辉历程。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尹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礼,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随后,尹弘步入纪念堂,认真听取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尹弘表示,要进一步做好革命历史资料收集工作,尤其要重视通过先烈后人、亲友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更加客观详实地呈现大别山地区的革命历史。

    尹弘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升华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创造出无愧先烈、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尹弘走进新县浒湾乡李寺村贫困户余孝全、脱贫户宋金霞家,来到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脱贫户曾献强、余克胜家,详细询问政策落实、家庭收入状况,仔细了解冬季取暖、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还考察了阿里巴巴数字就业扶贫晏岗基地。当听到群众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时,尹弘勉励他们,扶贫先扶志,要增强信心,提高技能,早日致富奔小康。

    尹弘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保持攻坚劲头,补齐工作短板,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要高度重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步伐,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同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中心工作】

 

    ★我县召开文旅兴县”座谈会

近日,我县召开“文旅兴县”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文旅兴县”工作,县领导宗国明、陈功、郭轩子、樊栋梁、张聿亭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陈功要求,要理顺政企双方的发展思路,围绕优势资源、新交通体系、综合服务、业态创新等方面,加快文旅兴县步伐;要突出差异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精品意识、运行能力,做好精准招商、人才招揽、多资并进和规划统筹,切实抓好会议成果的运用和落实;要提升认识,加强资金扶持,合理谋划项目,优化服务,整合资源,抓好落实,确保“文旅兴县”工作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宗国明强调,要铭记嘱托、提高认识,增强“文旅兴县”的使命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新安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厚植我县的发展优势;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增强“文旅兴县”的紧迫感,及时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推动“文旅兴县”战略落实落深,把机遇化为现实,实现更大作为;要扭住重点,精准发力,形成“文旅兴县”的大支撑,坚持规划引领和项目支撑,做好文旅融合专项规划,积极推动现有景区深入提升以及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提升旅游配套设施,科学规划旅游线路,加强品牌营销,抓好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抓好与洛阳市文旅对接融合;要统筹协调,强化推进,形成“文旅兴县”的大合唱,使文旅兴县战略真正走近群众,贴近民心,最大限度调动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文旅兴县”战略不断开花结果。

 

【习近平讲故事】

 

★民心所向

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教授在他所著的《伟大的中国革命》一书中曾提出这样的问题:“1928年中国的希望似乎在国民党一边,为什么20年后形势颠倒了呢?”他的回答是:“国民党的领导变得陈腐了”,“因而失掉民心”;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者们则“都是极热诚忠于他们的事业,并充当开路先锋,为一个伟大民族的奋起秣马厉兵。”作为一个资产阶级学者,难得他看到了民心所向问题,这也确实道出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根本原因——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群众存在的血肉联系。——摘自《干部的基本功——密切联系人民群众》(1989年1月)

〖解读〗

人心向背,是习近平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千万要记住政府前面的‘人民’两字。”“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他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用朴素的语言表达出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党群关系的深刻理解。他以费正清的研究成果为旁证,阐明中国革命胜利取决于民心向背的历史启示,以此告诫党员干部勿忘为民初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问答 三十二

32.对于没有人事档案的党员,应如何管理其党员档案?

对没有人事档案的党员,应当由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建立党员档案,由所在党委或者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保存。


【语思】


以理论学习武装自我,以洗礼思想升华自我,以敢于担当成就自我,以为民服务实现自我,以清正廉洁要求自我。 以初心筑牢工作基石,以使命高扬奋斗船桨,用差距激励前行的坚定,用落实回报期盼的目光!

 

【结束语】


党建手机报,发挥党建优势、展示党建风采、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思想教育、净化干部灵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xadj6688@163.com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主办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