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0/2/12 17:36:32 ]  [ 浏览:次 ]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市县各级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织密防控网、打赢防控仗。

一、带头提升站位,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抓好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带头担当尽责,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各单位党组织要组建党员先锋队,随时听从县委召唤,全力投入防控一线,展现出“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新时代共产党员优良作风。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本辖区、本单位曾经进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人员要实行严格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居家留观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跟踪观察,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加强对人群易聚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的防控,暂停举办公众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三、带头严防严控,自觉争做先锋模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骨干作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流动人口登记、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努力冲在前、作示范;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带头宣传解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指示和相关政策措施,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指示上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推行绿色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祭扫方式,怀念亲人,为爱祈福;带头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不接触活禽不吃野味,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室内勤通风,人员勤洗手,外出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遇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时及时报告和就医,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


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