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23项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2/13 14:00:37 ]  [ 浏览:次 ]



河南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的若干举措》,从6个方面明确了23条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具体措施,推动各级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23条措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并结合职能职责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具体行动。


“23条措施”提出,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折不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微信、短信、视频等载体,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河南干部网络学院作用,探索建立疫情防控培训常态化机制,用好“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日常学习,进一步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能力和本领。


“23条措施”要求,省委组织部机关组织专门力量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专业指导+工作督导”,并通过各省辖市党委和省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了解、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组织部门现场查看、纪委监委监督、媒体宣传报道、乡语口碑和网上舆论等六种渠道,掌握干部实际表现。督促市、县组织部长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一线,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了解掌握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防控一线干部的思想引导。开展疫情防控斗争专项考核,并将其作为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确定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适当提高优秀等次比例;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表现好的平时考核可以直接确定为“好”等次。跟进落实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和人才的具体措施,开辟医护人员和其他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工伤认定快速通道;按照记功嘉奖的有关规定,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第一时间给予嘉奖、记功;对发现的重大典型,提请以省委省政府名义给予奖励。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的信访举报案件,实行立项专办,快查快办。及时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会同有关方面大力宣传、表扬表彰。用足用好专项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3条措施”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大抓基层基础工作成果,加大对乡镇(街道)、村(社区)主战场党组织指导力度,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网格管理。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强化驻村第一书记队伍管理,对第一书记当前情况下“做什么、如何做、在哪些方面做表率”提出明确要求。发挥动员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采取灵活形式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23条措施”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各级组织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八个不”要求,坚持务实抓,统筹抓,持续抓,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经历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全面战。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河南组工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