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李亚在新安县调研:从严从细从实把抗疫措施坚决落实到位

[ 发布时间:2020/2/17 18:35:35 ]  [ 浏览:次 ]

 

 

2月15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亚轻车简从,深入新安县基层社区和重点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社区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落细?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能否保障到位?李亚首先走访了位于县城的惠民小区,与正在进行人员登记检测的县直分包单位、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清洁消杀、便民服务等情况。该小区近日开通了电子通行证,小区居民扫码注册,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后,可以快捷方便进出。李亚现场进行体验,了解系统运行情况,叮嘱有关同志要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看到现场党员统一佩戴着党徽上岗,李亚给予肯定。他指出,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希望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抓好社区管理、搞好便民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到放心贴心。

在发现新安首例病例的惠安小区,李亚详细了解病患接触史、入户摸底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指出出入口登记、消杀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李亚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区,把防控关口前移到社区,认真落实“四包一”等举措,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法治意识,把社区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他要求有关负责同志,要在严守防控阵地的同时,时刻关注群众需求,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入户走访抽查,疏导好群众情绪,照顾好群众生活,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更多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亚专程来到位于新安县康复医院的集中观测点,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李亚指出,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照顾好集中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切实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心。要严格落实卫健系统行业责任,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加强专业指导,做好情况摸排,找出发展规律,确保各个环节都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万基控股集团是我市的重点骨干企业,目前正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李亚先后来到铝电解车间和铝箔车间,询问生产线运行、市场开拓、产品转型和疫情防护情况,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大中型骨干企业必须率先发力,在关键时期担起重任、发挥作用,统筹好防控与复工,兼顾好安全与复产,实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要持续加大结构调整,完善供应链条,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产品效益,实现疫情防控更加严密、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要素供给更加高效。

李亚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以疫情防控为抓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再排查,对春节后“三返”重点人员实施动态排查,建立数据库和信息档案,坚决堵住可能发生的新一轮输入性风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既要有勇于担当的勇气,也要有精准施策的方略,要沉到一线、吹糠见米,在精准防控、精准服务上下更大功夫,扎实做好群众生活日常保障运转,积极开展代购、代办等便民服务,有效减少超市等重点场所人员聚集,确保既要管住管好,又要体现人文关怀。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不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中检验初心使命。

市领导赵会生、王敬林参加调研。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洛阳日报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