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2/19 21:04:38 ]  [ 浏览:次 ]




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洛新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各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党组):

连日来,我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靠前指挥,合力攻坚,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有效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工作要求,形成以上带下、以干部带党员、以党员带群众、以上行促下效、以作风促作为、以实招促实效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带头落实防疫常规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疫情防控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三、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工)委(党组)要依托基层党组织力量,坚持以“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为抓手,形成“党组织牵头、村(社区)及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按照“大排查”“回头看”的需要和“四包一”措施整改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关键部位、一线指挥部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农村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以村党组织为主,包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志愿者、村警、村医、村民联动,开展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社区党组织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对“无主管单位、无物业服务、无人防物防”的无主小区疫情防控,压实属地责任,当好一线指挥、织密组织网络、充分发动群众、全面深入排查、办好暖心实事、强化舆论引导,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机关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持续开展“支部联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切实把志愿服务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单位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知识普及等工作,严把疫情传播第一道防线。学校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统筹落实好各项举措,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的传播扩散渠道。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经营统筹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积极引导出资人、经营者以及法人代表健全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奉献防控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四、进一步抓好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县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宣传正能量信息和健康知识。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要深入群众热心服务、动员群众互帮互助、组织群众联防联控。要广泛建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作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在县乡统一指挥下,全力协同村“两委”提前谋划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严防疫情影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农村(社区)党员要当好进村入户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居家隔离服务员,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五、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管厚爱凝聚疫情阻击战合力。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县委对于敢于担当、堪当重任、条件成熟的干部将作为提拔重用的优先人选;对于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畏惧退缩,甚至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具体表现,将纳入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库”“负面信息库”,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各党(工)委(党组)要注重在疫情一线挖掘感人事迹,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表扬;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及时处理。疫情期间具体表现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各党(工)委(党组)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可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任务,及时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县委组织部。

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

2020年2月19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